快訊/陳時中首合體無黨籍選將 「不同意見被重視是市民之福」

▲▼陳時中、林昶佐、陳柏惟出席「政治如何療癒社會」座談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時中出席「政治如何療癒社會」座談會。(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圖同)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迎戰年底台北市選戰,民進黨市長參選人陳時中19日下午首度公開合體無黨籍市議員參選人吳崢,以及爭取連任的市議員林亮君、苗博雅等「友軍」。陳時中表示,希望民進黨議員全壘打,同時不同黨派的意見被重視也是市民之福,市民之福是第一考慮,其次則是民進黨要勝選、大家要勝選。

陳時中今天下午參加吳崢舉行的「政治如何療癒社會」座談會,同台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前立委陳柏惟、台北市議員林亮君、苗博雅、邱威傑等人,另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賴品妤也陪同出席。會末陳時中與與會者共舉「台北更好,台灣共好」標語,表態力挺吳崢。

不過,由於吳崢參選松山信義區市議員,今年該選區席次減少,市議員競爭更激烈,媒體會中關注陳時中行前是否有與基層「小雞們」(指民進黨籍市議員參選人)溝通?陳時中回應,市政進步是民進黨最根本的想法,希望民進黨全壘打,同時,不同黨派意見得到重視是市民之福,民進黨以市民之福為第一考慮,其次是民進黨要勝選,其三是大家要勝選。

擔任陳時中競總副主委的林昶佐補充,過去台北市議會無黨或小黨議員組成政團,與民進黨團在婚姻平權等議題多有合作,他已經被賦予任務,下一場舉辦的可能就是無黨籍市議員參選人黃郁芬,期盼可以以多元意見、共同願景一起努力。

另對於吳崢將座談會主題定為「政治如何療癒社會」,陳時中會中說,政治療癒社會的方式就是政治人物願意把事做好、小眾需求被注意並被合理的解決、好人能出頭,例如他從吳崢學生時期就關注吳提出的見解和想法,覺得吳出來選真好,儘管有一部分政治人物惡形惡狀,但是仍有一部分人依舊維持理性。

陳時中並回憶,他年輕時覺得對牙醫界很不滿意,於是寫了文章暢談如何讓牙醫界改變,有次他自己出席會員代表大會,場內竟然只有他一個人,於是理監事就對著他這個年輕人解釋很久。陳說,他花了20多年,進入到牙醫師公會裡面推動改變、落實自己的理念,這也是某種政治,讓自己感到很療癒。

▲▼陳時中、林昶佐 出席「政治如何療癒社會」座談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時中、林昶佐、吳崢出席「政治如何療癒社會」座談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時中、林昶佐、陳柏惟出席「政治如何療癒社會」座談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時中、林昶佐、陳柏惟出席「政治如何療癒社會」座談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