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吉再指敬老金沒效益 陳時中打太極:有用就花,沒用就不花

▲▼陳時中、林昶佐 出席「政治如何療癒社會」座談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首度與無黨籍市議員參選人公開同台。(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圖同)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選戰倒數不到百日,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近日針對敬老金議題稱「發給長輩的錢不要計較那麼多」,引發台北市議員「呱吉」邱威傑批評非常失望。對此,陳時中19日出席「政治如何療癒社會」座談會時與邱同台時,邱在媒體提問環節再指敬老金沒有實質效益;陳則說,有討論才有進步,有用就花,沒用就不要花。

敬老金議題日前成為北市長選舉話題,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宣示當選後發好發滿,陳時中喊出「發給長輩的錢不要計較那麼多」,副市長黃珊珊則承認柯市府停發作法太草率,而邱威傑則批評說,「我不得不感到非常失望,經過這麼久的努力,最後還是回歸到最庸俗的那一句:尊敬長輩不需要管付出多少代價」。

對於敬老金議題,陳時中今天下午參加座談會,同台無黨籍市議員參選人吳崢等人。媒體會中在提問環節關注,陳時中與邱威傑同台,邱是否要針對敬老金議題給建議?邱說,他沒有很想問陳時中這個問題,今天活動的重點在吳崢身上,給吳崢勉勵,他主張如果要發敬老金,不可以影響到其他老人福利的財源,並再指敬老金沒有實質效益。

媒體會中也問陳時中,對於邱威傑近日提出敬老金、內湖交通問題的見解,有何看法?陳並未正面回應其建議僅說,有挑戰才有討論,有討論才有進步,不管中央或地方政府,大家都抱持零基預算(指政府機關每年提出新舊計畫項目,都必須從零為基礎開始)的角度在討論,一個蘿蔔一個坑,針對邱提出的效益問題,互相做比較,有用就花,沒有用就不要花。

▲▼陳時中、林昶佐、陳柏惟出席「政治如何療癒社會」座談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時中、林昶佐、陳柏惟出席「政治如何療癒社會」座談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邱威傑 林亮君 苗博雅 陳時中、林昶佐、陳柏惟出席「政治如何療癒社會」座談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