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34歲男遭騙到柬埔寨...要2萬美元贖人!送他出國的被拘提

▲柬埔寨詐騙案接送被害人出國的莊男被移送偵辦。(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柬埔寨詐騙打工案頻傳,接送被害人出國的莊男被移送偵辦。(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柬埔寨詐騙打工案又一樁,呂姓男子7月間,誤信求職訊息,以為是前往國外從事文書行政工作,遭騙赴柬埔寨,目前被限制人身自由,家人並接獲呂男說要2萬美元贖金訊息;宜蘭警方獲報循線追查呂男出境前行經路線,逮獲接送出國的莊姓男子。呂男由相關單位營救中,莊男被依人口販運防制法及妨害自由等罪嫌移送偵辦。

宜蘭分局4日12時許接獲70歲簡姓婦人報案表示,在外地工作的34歲兒子,疑似遭詐騙集團拐騙前往柬埔寨,並被限制人身自由。警方調查,被害人34歲呂姓男子因誤信求職訊息,以為是前往國外從事文書行政工作,將出國事宜委由代辦執行,直到抵達柬埔寨才發覺受騙,而呂男曾偷打手機向家人表示,當護照遭詐騙集團沒收時就察覺有異。

警方透過移民署調閱入出境資料,確認呂姓男子於7月29日已搭機出境至柬埔寨,經調閱路口監視器,循線追查呂男出境前行經路線,係由一輛租賃自小客車接送至桃園國際機場,警方發現該輛自小客車由莊姓男子承租,因此,報請新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17日在新北市拘提莊姓犯嫌到案,全案依人口販運防制法及妨害自由等罪嫌移送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