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祖嘉陸論壇「談九二共識」挨批 國民黨轟綠營:悖離事實、毫無道理

▲▼北威論壇「2022年全球經濟暨金融展望」政治大學經濟系教授林祖嘉。(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林祖嘉。(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林祖嘉昨(18)日以視訊方式在「海峽兩岸關係研究中心」所舉辦研討會致詞,內容重申國民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立場,遭綠營批評配合中共統戰。對此,國民黨表示,林祖嘉的說法皆依照黨章、黨綱和《中華民國憲法》相關規範,所有發言也以台灣民眾利益為優先。部分綠營人士的攻訐和指控,不僅悖離事實,而且毫無道理。

國民黨表示,總統蔡英文日前才說支持兩岸建設性對話,而國民黨一向秉持黨章、黨綱規範,以及求同存異的精神,與對岸進行有原則的溝通,支持兩岸互動交流,降低台海衝突風險。

國民黨說,大陸方面的報導也引述林祖嘉主任強調「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說法,這難道不是反映當前多數台灣民意的期望嗎?

國民黨呼籲民進黨,應該把心力放在設法建立兩岸溝通管道,實現蔡英文說的「進行兩岸建設性對話」,降低兩岸戰爭風險,增進兩岸和平穩定,保護全台灣人民的安全,這才是一個負責任的執政黨應該做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