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篩選租客!Airbnb新系統杜絕「開趴」亂象 澳洲近1年已改善35%

▲▼Airbnb出篩選房客系統。(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旅宿訂房平台Airbnb,以出租世界各地民宿聞名。(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實習記者楊子嫻/綜合報導

旅宿訂房平台Airbnb,以出租世界各地民宿聞名。近幾年,許多夜生活場所在COVID-19疫情的限制下無法營業,反倒讓不少人利用Airbnb可短期租賃的特性,在民宿中舉辦派對。該公司於週二(8/16)表示,將推出新的篩選系統,藉此提早發現並阻止利用短期租賃開派對的情況一再發生,目前新系統已在澳洲試驗近1年,並有效的改善當地租客偷辦派對的情形。

據《美聯社》報導,Airbnb公司週二宣布,他們已經推出一套新的系統可以用來審查承租者的資料,其中包括查閱他們以往在Airbnb的紀錄、與民宿距離多遠、以及承租的日期為平日或是假日等等,依此來判斷承租者是否是假藉住宿之名來舉辦派對。

位於舊金山的Airbnb總部表示,這項新系統可以透過民眾與民宿之間的距離,搭配民眾列出的住屋條件進行判讀,系統內部會自動阻絕距離過近或有開趴傾向的住屋需求,防止當地的民宿業者收到訂房資訊。

Airbnb也透露,這套被規劃用在美國與加拿大的房客篩選系統,早從去年10月澳洲部分地區就已經在進行系統的測試。測試結果顯示,經系統的篩選,當地未經同意的派對,與以往相比果真減少了35%。

《衛報》曾於6月時報導,Airbnb公司屢屢收到因住客舉辦派對,所引起的投訴,自2019年萬聖節派對的槍擊事件後,該公司開始打擊各地的私辦派對,又因疫情的爆發許多夜生活場所都關閉,民眾紛紛轉向透過租場地來舉行派對,迫使Airbnb對於開趴的限制越來越嚴格。

原訂因防疫,不准租客在旗下民宿中舉行派對的規定,也因應新系統的推行,目前已改為永久禁止開趴。違反規定者,可能會面臨到帳號遭註銷的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