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長出一顆熱帶擾動」 今晚明晨天氣不穩!大雷雨轟7縣市

▲▼             。(圖/氣象局)

▲東邊海上的熱帶擾動96W將影響天氣。(圖/臉書天氣職人吳聖宇)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週五以前午後雷陣雨較多,週日起高壓增強,午後降雨縮減至各地山區,降雨也減少。中央氣象局表示,目前台灣東方有一熱帶擾動96W靠近並將通過,預計今晚到明晨全台降雨機率都較高,若海陸風與擾動環流有相互作用,該處就可能出現降雨,另推測96W沒有增強為熱帶低壓或颱風的機會。

氣象局預報員曾昭誠指出,目前台灣東邊有一個熱帶擾動96W正在靠近,將通過台灣附近海面,由於距離台灣太近、移動速度快,因此沒有發展空間,不會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昭誠表示,96W靠近將使各地天氣不穩定,今晚到明晨西半部平地、東半部沿海不定時有雨,只要海陸風與擾動氣流相互作用,當地就會出現雨勢,只是確切下雨地點無法確定,必須看當下環境而定。

目前氣象局已發布豪雨特報,今(17)日雲林縣、南投縣、臺南市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桃園以南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另也針對「苗栗縣、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8時15分止。針對「桃園市、新竹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8時00分止。

▲▼             。(圖/氣象局)

▲▼台灣東邊有低壓影響天氣。(圖/氣象局)

▲▼             。(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台灣南方為大低壓帶,菲律賓東側有雲系消長,且隨著高壓西移,為東南部、恆春半島帶來間歇性的雨勢,不過目前低壓帶內的雲系還沒有明顯發展趨勢,暫時不會出現熱帶低壓或颱風。

氣象專家吳聖宇表示,明日午後仍容易出現局部大雷雨,週五起逐漸減少,到了週日午後雷雨更少,降雨範圍也往山區縮減,平地天氣趨於穩定。各地溫度仍偏高,高溫可達34到36度。

吳聖宇指出,低壓帶發展變化仍然很大,預報模式的預測結果目前還沒有穩定下來,因此未來幾天仍有待持續觀察,要等到有比較明確的預報趨勢後,才有辦法進一步預估可能影響的程度。

▲▼             。(圖/氣象局)

▲▼今午後西半部天氣不穩,不少地區出現豪大雨。(圖/氣象局)

▲▼             。(圖/氣象局)

►1包只要11元!手刀搶購6串衛生紙 囤好囤滿不用怕漲價!

►大罐抗菌洗衣精!添加茶樹油有效洗去塵蟎,4罐只要$39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