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蔡英文下令:全黨挺18歲公民權 「讓台灣民主更前進」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18歲公民權」修憲案公民複決將在年底與九合一大選同時舉行,面對965萬張同意票高門檻,民進黨17日下午舉行「民主前進挺18」支持18歲公民權宣誓記者會。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表示,台灣要跟上世界,透過修憲讓世界看到台灣對民主的信念,「我們認為通過18歲公民權,台灣的民主會更向前」。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於《民主前進挺18》致詞。(圖/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民進黨今天下午舉行「民主前進挺18」記者會。(圖/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下圖同)

蔡英文今天在中執會前致詞說,既然18歲的年輕人在法律上已經是成年人,就應該擁有完整的公民權,這是一項權利也是一份責任,一起完成民主守護的責任,現在全世界只剩10個國家的公民權門檻比18歲還要高,台灣要跟上世界,透過修憲讓世界看到台灣對民主的信念。

蔡英文表示,民進黨是第一個由立法院提案表態支持18歲公民權的政黨,20年後的現在,這一次一定要完成目標,讓公民複決通過修憲門檻。她說,民進黨將會全黨動員,支持18歲公民權,把年輕人參與民主的訴求傳達到台灣社會的每一個角落。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表示,他年輕時對政治很冷漠,因為不冷漠的人,恐怕都須經過一番波折,但現在已經不一樣了,囝仔人已經從「有耳無嘴」變成「有耳有嘴」,要讓年輕人能夠選賢與能,現在「16歲就要工作、要報稅,18歲就要負刑事完全責任,但是沒有投票權」對年輕人不公平,台灣要及時趕上世界潮流。

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說,900多萬票的公民複決門檻,比蔡英文連任時的817萬票還多,期待在100天之後大家用投票來防衛台灣民主,讓年輕人一起決定民主的公共議題。

▲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出席《民主前進挺18》支持18歲公民權宣誓記者會。(圖/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出席《民主前進挺18》支持18歲公民權宣誓記者會。(圖/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