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妹用Google寫作業!數學題「一掃秒答」還附詳解 爸爸太震驚

記者張寧倢/綜合報導

科技日新月異,現在連學生寫回家作業也能借助科技的力量。日本有一名爸爸就在推特發文表示,女兒告訴他只要使用「Google Lens」,不用花幾秒鐘就能輕鬆查到作業答案,讓爸爸相當震驚。

▲▼日本爸爸發現女兒會用「Google Lens」功能,自動解開數學題目。(圖/翻攝自推特)

▲日本爸爸發現女兒會用「Google Lens」功能自動解題。(圖/翻攝自推特)

推特網友@trown18日前發文表示,「昨晚從女兒那裡,聽說了一個驚人事實。如果把作業題目丟到Google相機偵測,它就會引導你找出答案。」他還上傳示範影片詳解步驟,首先開啟手機的Google App,點擊相機圖示後拍下作業題目,接著手動把搜尋框縮小至想計算的數學算式,經過辨識後往下滑就能看到解題過程和正解。

這位爸爸驚訝地說,「Google下面選單甚至有個作業的標籤,代表這個功能已經被使用了無數次。在現今時代,該重新思考出回家作業的意義,大家是怎麼想的呢?」這則影片已累計200多萬次觀看、5.5萬次轉推,不少網友羨慕地說,「功能好強大」、「太棒了,我不知道這功能,這真是個方便的世界」、「這是個關於Google怎麼算數學的作業」、「好方便!如果對答案沒信心就能立刻檢查,加深理解」、「不只是答案,連解法也寫出來了」。

然而,也有許多網友持謹慎態度表示,「這不是出不出作業的問題,而是寫作業的人的問題」、「在這個例子中,即使不知道Google計算結果是否真的正確就拿來做作業了,只能說是在運用工具」、「靠這樣解題的話,遇到考試就麻煩了」、「當遇到更複雜的問題,就會有好幾個運算過程,解題方向偏離時可能會出現不同結果」、「幾年後日本小孩問媽媽這題怎麼算,媽媽就會回答『問Google老師』。」

Google Lens,又稱Google智慧鏡頭,只要用相機拍攝某物體,應用程式就會嘗試辨識並顯示相關搜尋結果和資訊。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