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阿中孤單寂寞! 陳時中感動讚藥師:深深感謝「大家委屈了」

▲▼蔡英文、陳時中出席「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第15屆第1次會員代表大會」。(圖/記者呂晏慈攝)

▲蔡英文及陳時中今晚出席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第15屆第1次會員代表大會。(圖/記者呂晏慈攝,下圖同)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迎戰九合一大選,總統蔡英文及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14日)出席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會員代表大會。陳時中致詞時表示,他一定不會讓大家失望,會努力來做事,希望公會200%支持自己,市議員也要「全壘打」;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黃金舜則致贈代表「包中」的包子及粽子,高呼「不會讓他孤單寂寞」。

黃金舜致詞時說,藥師公會爭取2023年10月亞洲藥師協會全國年會在台灣舉辦,讓世界看到台灣藥師協會;過去兩年間藥師在防疫過程中創造光榮及價值,陳時中擔任衛福部長、防疫指揮官,與藥師團體建立密切的關係,推動口罩實名制、藥局協助民眾註冊疫苗、快篩實名制、抗病毒藥物藥師配送,藥師團體一一克服,且他協助增加藥師調劑費用點數,讓全台藥師收入增加幾十億。

黃金舜高呼,「這次他要選台北市長,這條路相當辛苦困難,藥界會跟阿中站在一起,不會讓他孤單寂寞!」引發全場鼓掌歡呼、吹口哨喝采,頻頻高呼「好」給予陳時中支持。

陳時中致詞時表示,過去兩年快篩實名制、口罩實名制遇到很大的困難,但是藥師公會義無反顧相挺,這段時間過去了,大家偶爾會忘記當時實名制多麽痛苦,一早就要面對需求孔亟的民眾,這些壓力都由藥師承擔,現在大家覺得「發一個口罩很簡單」,但他都是點滴在心頭,「要跟大家深深的感謝,大家委屈了」。

陳時中表示,其實過去在調漲藥師服務費,在健保體系是非常困難,要經過很多的程序,不過他認為這是「還藥師公道的一個起步」,因此站在尊重尊嚴的立場做起頭,先調整服務費,後來疫情起來,他真的覺得「我們調對了」,相信未來衛福部、健保署看到這些事實,可能會給更多的回饋,他到時候也會找衛福部長薛化元,跟大家爭取。

陳時中說,他現在要選市長,因此要來這裡跟大家拜託,「我要跟大家說一個心聲,我很想要做市長啦」,謝謝大家說要投票給自己,講話要算話,他要會做事、也要做對事,不要瞎忙,要符合市民的期待,因此必須透過市議員整合地方需求,讓其能夠針對事情擬定方針,「市長會做事,有議員會做事」。

▲▼蔡英文、陳時中出席「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第15屆第1次會員代表大會」。(圖/記者呂晏慈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