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立委都敢騙!詐騙手法推陳出新 喬裝「立法院電話」釣個資

▲▼接電話,詐騙電話,幽靈電話,打電話,一接就斷。(圖/記者劉維榛攝)

▲民眾接到詐騙電話示意圖。(資料照/記者劉維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詐欺集團的詐騙手法推陳出新,有民眾接獲「+886」假冒立法院電話來電,表示要更新戶政機關資料,企圖釣個資,甚至也有立法委員辦公室接到假冒民眾電話,拜託繳電話費、健保費等,「雙向詐騙」層出不窮。有立法院助理受訪說,類似電話一個月就接到10幾通,對方還會用話術以假亂真,殊不知都是假的。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提醒,民眾被詐騙事件頻傳,犯罪手法不斷更新,一看到「+886」開頭的電話一定是詐騙,記得撥打165反詐騙專線,同時避免洩露任何的個人資料,提醒民眾切勿受騙上當。

一名立法院助理受訪也說,現在立法院接到詐騙電話頻率高,光是一間辦公室一個月就會接到10幾通,例如有詐騙集團特別打專線進去,說自己沒有繳電話費、健保費;還有民眾會接到佯裝成立法院電話但顯示「+886」的來電,自稱立法委員辦公室,說要更新戶政機關資料,試圖騙取個資,民眾上網查電話發現與立法院電話號碼相同,恐信以為真,也有民眾覺得怪怪的重新打電話到辦公室,才發現疑似是詐騙集團透過系統設定顯示號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