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輪快篩實名制8/15上路 「每人限購10劑」維持1劑100元

▲▼8/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第四輪快篩實名制下週一起開賣,維持每劑100元,但開放每身分證字號最多可購買2份10劑,可分1次或兩次購買,也可請親友代購。另外,指揮中心也將於同日開放0-6歲幼童家長免費領取5劑快篩試劑,領取對象以2015年9月2日以後出生為限。

指揮中心表示,第四輪快篩全國4555家健保特約藥局與79個偏鄉衛生所都可販售,惟醫材出售後概不退貨,民眾可依需求購買。至於針對嬰幼兒的第三輪免費快篩,則開放於全國4千6百多家健保特約藥局及衛生所領取。尚未拿到健保卡的新生兒或後續出生者,也可於拿到健保卡後再行領取。

▲▼0812第四輪家用快篩實名制。(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四輪家用快篩實名制。(圖/指揮中心提供)

本土疫情進入漫長平原期,社區篩檢10日起陸續退場,未來快篩陽性將成為民眾確診認定的最便利管道,指揮官王必勝近日多次提醒,國人應趁疫情平緩時先準備好快篩等防疫物資,以免屆時疫情再起,又要排隊搶買。

指揮中心說明,為因應民眾購買平價之家用抗原快篩試劑需求,指揮中心於今年4月28日推出家用抗原快篩試劑實名制,第二輪於6月6日開始實施,每個販售據點每天配送份數由78份增為117份,並自6月13日起,取消單雙號的購買限制,民眾可自行依需求選擇購買日期,提升購買之方便性;第三輪於7月1日開始實施,每輪每位民眾維持購買1份5劑。

另為提供幼兒家庭更足量的家用抗原快篩試劑,及保障尚未接種COVID-19疫苗之0至6歲幼兒健康,指揮中心表示,自6月1日實施0至6歲幼兒免費領取5劑快篩試劑政策,並於6月6日起,實施對象擴大為2015年9月2日(含)以後出生的學齡前幼兒,之後於7月1日實施第二輪讓0至6歲學齡前幼兒再免費領取1份5劑快篩試劑,本次8月15日實施的第三輪,維持每位幼兒免費領取1份5劑。

指揮中心提醒,目前家用抗原快篩試劑實名制販售地點有全國4,555家健保特約藥局及79個偏鄉衛生所,貨源充足,隨到隨買,不用排隊。另指揮中心亦提醒幼兒家長,家用快篩試劑僅可用於2歲以上幼童,幫2歲以下幼童領取的快篩試劑,可供幼童家長使用,勿使用於2歲以下幼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