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雷雨襲高屏!鄭明典曝「巨大對流雲又來了」 暴雨可能再現

▲台灣上空巨大對流雲系。(圖/翻攝自Facebook/鄭明典)

▲昨日台灣上空巨大對流雲系,暴雨夜襲南臺灣。(圖/翻攝自Facebook/鄭明典)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昨晚南台灣出現劇烈降雨,局部地區發生淹水等災情,中央氣象局提醒,今日中午過後西半部、各地山區仍有雷陣雨,其中中南部平地、山區留意局部大雨。氣象局長鄭明典貼出台灣上空對流雲的照片,並表示「(對流雲)非常巨大,今天也要提防(大雨)」。

氣象局課長林秉煜表示,昨日南台灣午後雷雨發展相當旺盛,今日大台北、中南部、各地山區仍有午後雷雨,尤其山區、中南部須留意局部大雨,入夜後降雨會逐漸緩和,南台灣、中部近山區雨時較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長鄭明典貼出10日綠島看向台灣上空對流雲的照片,他指出,昨日的對流雲非常巨大,雷電也很密集,鄭明典示警,「(對流雲)好像又來了,今天也要提防(大雨)」,民眾外出須提防劇烈天氣。

▲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圖/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圖/氣象局)

氣象局目前已發布豪雨特報,因午後對流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11)日屏東縣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雲林、臺南、高雄地區及南投、嘉義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另針對「高雄市、屏東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6時15分止。

豪雨特報:屏東縣、恆春半島
大雨特報:南投縣山區、雲林縣、嘉義縣山區、臺南市、高雄市

►大罐抗菌洗衣精!添加茶樹油有效洗去塵蟎,4罐只要$399!

►台灣首賣!日本原汁原味【花月嵐】大蒜拳骨拉麵禮盒組搶購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