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挺錯對象!」朱立倫喊話:別為一個林智堅毀掉台大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 出席「後疫情下的策略論壇」。(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針對台大倫會針對林智堅論文抄襲案建議撤銷碩士學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0)日晚間表示,政治跟選舉是一時的,不能為了一個人,毀掉台大,甚至讓台灣國際聲譽受到莫大傷害。

「蔡總統,妳該挺的是台大」,朱立倫表示,調查結果非常明顯的證明,林智堅論文就是抄襲,這是一個台灣最高學府基於學術良心,基於捍衛教育所做出來的決定。台大是國內的最高學府,是台灣的國際學術的聲望的代表,當然要堅定支持台大的決定,「我自己身為台大校友、也是台大教授出身」,對於學校在這樣壓力之下堅定做出這樣的決定,這是台大捍衛學術倫理,捍衛校譽的最堅定的作為。

朱立倫呼籲,所有台大的校友都應該要為了台大的校譽,為了台大的學術倫理標準,共同來支持、來捍衛台大的決定。他也喊話總統蔡英文,「妳身為台大的校友,應該要站出來明確的支持台大的決定,這不但代表我們的學術良心,也代表這個社會道德的最低標準」,是非曲直絕對不容許扭曲。

朱立倫再次喊話蔡英文,政治是一時的,選舉更是一時的,不能為了一個人,毀掉台大、傷害台大,甚至讓台灣的國際聲譽受到莫大的傷害,如果失去了道德的底線,沒有了最基本的是非曲直黑白,台灣的教育就毀了,下一代該怎麼辦?

朱立倫說,呼籲蔡英文總統以及民進黨所有台大的校友們,要堅定的捍衛台大的聲譽,捍衛我們的學術良心、學術倫理,同時要對這個社會的道德最底線、是非黑白曲直,大家共同發出怒吼,講出你的良心話。

「這是一個最基本的道德底線,絕對不是一個政黨、一個個人的想法」朱立倫說,希望大家都秉持這樣的最基本的道德良心,說出真話,不要為了政治,為了權力,為了個人一人之私,再做傷害台灣,傷害社會,傷害台大的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