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區間測速驚見「還有隱藏版魔王」 網笑噴:總有一個抓到你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一名駕駛行駛台3線行經苗栗獅潭一處區間測速路段,沒想到意外發現路旁還有「隱藏版大魔王」,只見一名執勤員警疑似手持「雷射槍」蹲在路旁,身邊還有矮牆、草叢作掩護,如果不是從後方行車紀錄倒回看,根本察覺不出來。對於「雙重取締」網友也紛紛表示意見,認為已經提醒測速照相,還超速被拍活該。

▲區間測速段「轉頭還有隱藏版魔王」 網:總有一個能抓到你。(圖/翻攝爆料公社)

▲一名網友上臉書社團發文,「為什麼已經進入區間測速路段,警方還可以用雷射槍打你?」引起網友討論。(圖/翻攝爆料公社,下同)

一名男子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文,行經「浪漫台三線」苗栗縣獅潭鄉路段一處區間測速路段,沒多久車上警報響起,他才發現有警察躲在一旁,以矮牆、草叢掩身,手上還疑似拿著測速槍測速。男子上網發問「為什麼已經進入區間測速路段,警方還可以用雷射槍打你?」

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國家聘請專業攝影團隊」、「為啥不行?不是有設取締警示牌就可以了嗎?」、「雙管齊下,就是為了對付像你這麼聰明的人呀,總有一個能抓到你超速,不要超速不就好了?」、「誰告訴你有區間測速就不會有條子在那路段執勤的?」

▲區間測速段「轉頭還有隱藏版魔王」 網:總有一個能抓到你。(圖/翻攝爆料公社)

▲值勤員警疑似手持測速雷射槍蹲在路邊,一旁還有矮牆、草叢作掩護,如果行經此處不回頭看根本發現不了。

也有網友對於駕駛的警報器好奇「這麼好玩,可以反偵測,這要裝什麼才有」,或是對於警方的做法不以為然「連取締也不能正大光明」、「扒兩層皮的概念」、「有空躲那,不如實際站出來明顯位置效果一定更好...」。

苗栗縣警局交通隊副隊長邱永豐表示,區間測速著重於路段的平均速度管理,非固定式測速則是單點的平均速度管理,兩者的目的不盡相同,台3線獅潭段區間測速範圍內偶有危險彎道,或突然易加速路段,考量用路人通行安全,在彎道或直線加速路段前執行非固定式測照,而駕駛若於區段內違規超速,依行政罰第24條一事不二罰原則,警方也將採嚴格審治機制,不會有重複開罰的問題。

警方表示,執法的目的不是開罰,而是希望能減少交通事故,並提升交通安全與行車順暢,在此呼籲駕駛人行經台3線應遵守交通安全規則及速度限制,以維護行車安全,也能好好享受浪漫台3線秀麗風光。

►無敵星星消失?1歲嬰3個月後重複確診! 二陽「病毒量更高」

►一片屋頂上千萬?新竹將軍村修復又爆「0經驗」 市府重砲反擊

►鱟專家香山濕地講解!驚見本尊現身 8隻稚鱟推估5歲了

►電動自行車路口竄出遭轎車撞噴 兩邊都沒減速!雙載夫死妻重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