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平均月薪3.3萬!柯志恩批北漂嚴重 要市長「邁擱裝傻」

▲▼柯志恩於鳳山和樂宴會館舉行「柯志恩大家族見面會」。(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柯志恩發文點名,「高雄低薪,請市長邁擱裝傻!」。(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今 (8)日發文點名,「高雄低薪,請市長邁擱裝傻!」她直言,高雄平均月薪3.3萬元,在19縣市薪資中排名第八,可嘆的是,高雄薪資低但生活消費高,平均每月僅剩6至7千元,難怪高雄北漂問題特別嚴重,「高雄年輕人真是辛苦啊」。

柯志恩說:「民進黨值得年輕人死心塌地的支持嗎?蔡總統執政以來,民進黨給台灣年輕人什麼回報?除了低薪、高房價、生不起、養不起,不僅看不到希望,還搞到兩岸動盪不安,讓年輕人上戰場的風險大增,甚至已討論是否將兵役延為一年。」

她表示,看看高雄在綠營長期執政下,人口直直落、薪資低落、市容不見人潮,雖然陳其邁的滿意度提升,但市民的光榮感和幸福感依然吊車尾。依據去年人力銀行調查19縣市薪資,高雄平均月薪3.3萬元,排名第八。低於新竹縣市4.2萬元、台北4萬元、新北市和桃園市3.7萬元、苗栗縣3.6萬元、台中市3.5萬元。

▲▼柯志恩於鳳山和樂宴會館舉行「柯志恩大家族見面會」。(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雄薪資低但生活消費高,平均每月僅剩6至7千元,甚至連南投和雲林都贏過高雄。(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柯志恩強調:「可嘆的是,高雄薪資低但生活消費高,平均每月僅剩6至7千元,花東雖薪只有3萬,但生活支出少,每月結餘還有1萬至1萬1千元,甚至連南投和雲林都贏過高雄。難怪高雄北漂問題特別嚴重,高雄年輕人真是辛苦啊。」

柯志恩指出,每談及高雄低薪,陳其邁市長都會搬出台積電動土來轉移振興經濟不力的批評,問題是,就算台積電如期2024年完工、就算台積電來帶動周邊科技產業,提供上萬個就業機會,但這些大多數的就業機會都屬於竹科、中科和南科轉進的科技和半導體人才,究竟有多少職缺能給高雄人?

她強調,台積電還沒來就已拉抬附近的房價,讓高雄人望屋興嘆,加上薪資持續低檔徘徊,高雄年輕人根本看不到未來!躺著當選,必躺著執政,絕不會戰戰兢兢、真正努力。

柯志恩最後表示:「一黨長期執政,看不見的角落有多少藏汙納垢,再投給民進黨,實在對不起自己和高雄的未來。請不要再說柯志恩從台北看高雄,市府換個新詞吧!這次我們就從南投、雲林和花東看高雄,這些縣市民眾的結餘勝過高雄鄉親,請市長邁擱裝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