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票價調整」時間點出爐!公司化喬不攏 中秋節恐又沒火車搭

▲▼台鐵企業工會不滿交通部急就章進行台鐵公司化改革,五一發起全面罷工不出勤,表定列車全部停駛,僅有加開少部分臨時列車,台鐵五一罷工。台鐵,勞工,一例一休,輪班制,變形工時,交通,大眾運輸,火車,鐵道,月台,列車長(圖/記者李毓康攝)

▲交通部規劃台鐵將於2024年完成公司化改革。(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交通部台鐵局昨日宣布中秋連假疏運期間共加開122班車,11日凌晨0時起開放購票,與此同時台鐵企業工會不滿公司化子法規劃,揚言中秋節當日不加班,司機員將全面罷工,屆時可能重演五一勞動節停駛局面。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不排除等公司化後調整票價,並有機會大幅加薪。

中秋連假即將到來,交通部台鐵局因應旅運需求,將自9月8日起至12日全線加開122班次列車,加開班次車票將於8月11日0時起開放購票。東線實名制列車班次車票則於8月12日0時起開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企業工會不滿交通部急就章進行台鐵公司化改革,五一發起全面罷工不出勤,表定列車全部停駛,僅有加開少部分臨時列車,台鐵五一罷工。(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鐵中秋疏運期間加開122班車。(圖/記者李毓康攝)

不過針對台鐵公司化議題,台鐵企業工會仍與台鐵局意見不合,工會揚言,將於中秋節再度發起「不加班」的罷工行動,目標1500名司機員都不出勤,讓台鐵一班車都開不出去,重演五一勞動節停駛局面。

王國材今日表示,目前正與台鐵工會談到職工福利金、加薪等問題,由於交通部主管的國營事業第一次的職工福利金都是10億,但工會要求更多,希望雙方能取得平衡點。

加薪方面,目前已針對3萬元以下同仁加薪,他表示,國營事業不該存在低薪問題,但現在若要大幅加薪,對公司營運會造成很大負擔,未來等到公司化完成、台鐵營運狀況良好有賺錢時,再來考慮大幅調薪,屆時也不排除調整票價。

▲王國材今日出席「2022飛航安全管理高峰論壇」。(圖/民航局)

▲王國材今日出席「2022飛航安全管理高峰論壇」。(圖/民航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