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引火砲射擊「疑釀火燒山」 秒衝微博熱搜關鍵字第一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陸軍東引地區指揮部5日實施夜間火砲射擊,不料疑似引發西引島火燒山事故,由於中共解放軍圍台演習的敏感時期,消息一出立刻引發兩岸網友熱烈討論,甚至衝上微博熱搜關鍵字第一名。

東引指揮部5日進行夜間炮火射擊,流彈或照明彈疑似落在山坡引發大火。東引消防隊晚間7點38分獲報後,派出3輛消防車前往救火,一度因為水源不足折返載水,火勢直到晚間9時許被成功控制,所幸未波及民宅、造成人員傷亡。

▲▼東引火砲射擊「疑釀火燒山」 秒衝微博熱搜第一。(圖/翻攝自微博)

▲東引火砲射擊「疑釀火燒山」,秒衝微博熱搜第一。(圖/翻攝自微博)

消息一出立刻引發兩岸網友熱烈討論,「台軍方夜間火砲射擊疑引發山火」甚至衝上微博熱搜關鍵字第一名,有中國網友說,「這就叫我氣起來,連自己都燒嗎」、「玩火者必焚,外交部的預言成真了」、「我本來都要睡了,現在笑清醒了」。

▼中國網友留言。(圖/翻攝自微博,點圖片可以放大)

▲東引火砲射擊「疑釀火燒山」!衝微博熱搜第一 兩岸網對話一次看。(圖/翻攝自微博)

也有台灣網友說,「這是煙霧戰術啦」、「別酸了,我們是練習救災訓練啦」、「證明我國軍火力也是蠻猛的」、「情何以堪,人家還沒打過來,我們自己先打自己」、「我們狂起來,連自己都燒,怕了吧」。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針對火燒山事件,我國軍方5日晚間表示,演訓在晚間7時40分就已完成,而火勢是在7時45分燃燒,起火的地方也並非射擊點,與國軍無關。

陸軍東引指揮部則表示,晚間7點45時在西引地區山坡地發現火勢後,已立刻通報東引消防分隊處理,同時派遣兵力協助,於9點50分撲滅火勢,後續將全力配合消防單位釐清肇因。

▼台灣網友反應。(圖/翻攝自臉書)

▲▼東引火砲射擊「疑釀火燒山」 秒衝微博熱搜第一。(圖/翻攝自微博)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