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讚台灣防疫值得世界學習 陳時中:證明防疫是成功的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台北市議員候選人邵維倫出席《阿中與你相見歡》。(圖/記者陳家祥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台北市議員候選人邵維倫出席《阿中與你相見歡》。(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近來勤走基層舉辦見面會,4日晚間再度來到萬華,合體新人參選人邵維倫拉票。陳時中說,這次裴洛西來稱讚台灣防疫的成就值得世界大家來學習,讓他聽了百感交集,「得到國外的重量級人物肯定,人家從外面回來看到台灣,看到整體面的表現,台灣的防疫是成功的」,而這些都有賴里長、義勇軍在第一線的協助,國家有難,大家義無反顧地站出來。

陳時中說,20年前他投給周威佑,20年以後本來也要投給他,但二兒子說他是年輕人、要投給年輕人,所以我二兒子要投給他(邵維倫),大家都投給他,在地的,給年輕人一個機會,「他雖然是年輕人但實在很有經驗,在中正萬華做很多服務,義勇軍、我是萬華人,自己找工作來做,以服務社會做出發點」。

接著陳時中說,美國眾議院長裴洛西昨天來台灣,有一點心得跟大家共享。陳說,有朋友來很高興,而且還是重量級的,大家都在拚讓台灣被世界看見,是很重要,「台北的能見度代表台灣的軟實力,另外也是代表台灣的安全」。

陳時中表示,這次裴洛西來是國際外交的一大進步,有人說中共下午開始弄來弄去,我是加減有些擔心,但是台灣有政府、有總統,「總統有800多萬票當選,拿到台灣人民的信賴跟託付,她會替我們想、替我們煩惱」,而我們要做的就是心頭抓定,因為我們是有政府。

「我們是主權獨立國家,我們是勇敢的台灣人!」陳時中喊話,所以就心頭抓定,不可以自亂陣腳,我們自己堅決要爭取自由民主、主權獨立,世界會尊重我們、世界會站在我們這邊。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台北市議員候選人邵維倫出席《阿中與你相見歡》。(圖/記者陳家祥攝)

另外,來到萬華,陳時中不免俗還是提了一下防疫的話題。陳說,在防疫期間有很多遺憾的事情,沒辦法每一項都做到100分,因此每天有人一直罵我,「罵到我以前是皮痛,現在是心痛,有時候罵也不是事實,是事實就給別人罵,罵到太超過也不好」。

陳時中接著提到,這次裴洛西來,說台灣防疫的成就值得世界大家來學習,「坦白講我聽了百感交集,得到國外的重量級人物肯定,人家從外面回來看到台灣,看到整體面的表現,台灣的防疫是成功的」。

陳時中強調,台灣防疫能成功,很重要的一點是有里長、有義勇軍在,「台灣防疫能成功是靠你們」,以前說國家有難,我們義無反顧站出來,國家有事情、社會有事情,大家站出來。

陳時中說,現在Omicron比較輕症,一開始大家很擔心,里長在第一線完全不了解病毒怎樣傳染,「2年前大家很緊張,可是里長們還是去關懷,如果有跑掉也會通報一下,警消也很努力找出來」,把第一線顧好,靠大家努力,「所以我在這邊要跟民政單位、警察單位、還有里長、義勇軍,深深一鞠躬表達我的謝意,謝謝大家」。

陳時中表示,疫情顧好,得到世界肯定,絕對不適一個人、一組人的功勞,一定是全民大家共同防疫,台灣將來一定會越來越好。

接著陳時中說,年底要選舉,很歹勢,還是要再講一次,「我很想做,但你們有沒有同意?」這不是說我想做就可以做,一定是頭家有同意,我才能夠做,「要做就要做好,要做好就要有優秀的議員,這個讓他選上,我們兩個都選上,市長會做事、有議員做對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