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要組城市外交隊 陳智菡酸「過度包裝」:口號文化不務實

▲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圖/記者林敬旻攝)

▲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資料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海局勢升溫,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此刻拋出,若當選就要將台北市政府「國際事務組」升級成「國際事務局」,且要組建「城市外交隊」。對此,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回應,不得不聯想起過去的「快篩國家隊」,早已自證是過度包裝,口號文化恐非務實的台北人所樂見。

面對陳時中4日在臉書喊出,當選就成立「國際事務局」、組建「城市外交隊」,要掙脫世界長久受限一中敘事的思考框架等言論,陳智菡4日傍晚回應,在現有架構下,北市與各國際城市交流頻繁、互動密切,陳時中若對北市組織與涉外事務有基本了解,就會知道他所謂的一中框架根本不存在。

關於陳時中說要組建「城市外交隊」,陳智菡認為,這不得不讓人聯想到,陳時中擔任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時喊的「快篩國家隊」,早已自證是過度包裝,口號文化恐非務實的臺北人所樂見。

陳智菡強調,近3年因為疫情難以出訪進行市政交流,台北市長柯文哲仍透過視訊方式,與歐美日韓大城市市長、知事進行直接對話交流,光是今年5月到7月就舉辦了5場城市高峰論壇,國際化交流持續進行中,也經常邀約駐台大使代表參加北市各項活動,北市教育、智慧化更屢獲國際肯定,躋身全球宜居城市之列。

陳智菡表示,這8年來台北市不喊口號、默默做事,致力提高國際能見度,與各城市間進行既廣且深的交流,反觀過去陳時中經常掛在口邊的「疫苗國家隊」、「口罩國家隊」和「快篩國家隊」,經常在媒體上喊得震天價響,卻往往過度包裝、缺乏實績,「台北人很聰明,不管什麼隊,只期待對的人、把事做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