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比照金正恩模式已射2枚飛彈 目標區落在台海周邊國際水域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引起中國反彈後,共軍宣布4日起在台灣周邊6處海域進行軍演。據了解,解放軍參考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手法,於下午1時起在台灣海峽東部特定區域實施遠程火力實彈射擊,目標落在航班繁忙的國際水域。

共軍宣布自4日中午12時至7日中午12時在台灣東西南北周邊共6處海域進行重要軍事演訓行動,並組織實彈射擊;而大陸東部戰區下午13時許發布資訊顯示,「東部戰區陸軍部隊對台灣海峽東部特定區域實施遠程火力實彈射擊,取得預期效果」。

據指出,共軍在下午1時左右,比照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射擊飛彈模式,從福建飛彈陣地發射2枚飛彈(型號未知),目標區落在台灣周邊、航班繁忙的國際海域。

北韓在今年3月下旬,是睽違4年多首次進行飛彈射擊,當時發射新型洲際彈道飛彈「火星-17」,且試射成功,飛行距離達1090公里,目標區同樣是落在「公海」。

▲▼解放軍預計軍演範圍。(圖/林宜潔製作)

▲解放軍預計軍演範圍。(圖/林宜潔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