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一開戰要躲哪?用「這款APP」一秒找到最近避難點

▲▼解放軍預告軍演3天!「6大區域」幾乎包圍台灣 時間點有玄機。(合成圖/新華社、CFP)

▲解放軍預告軍演3天!「6大區域」幾乎包圍台灣。(合成圖/新華社、CFP)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隨著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台海情勢再度升溫,解放軍更是從4日開始將展開為期3天的「6區圍台」實彈演習,不免讓人為近日的情勢感到緊張。其實台灣各地本就設有「防空疏散避難設施」,除了透過內政部警政署網站查詢之外,還可以透過「警政服務」APP查詢,快速找到離身邊最近的避難地點。

根據國防部聲明指出,3日共有27架次共機擾台,其中16架次蘇愷-30機、6架次殲-11機跨越海峽中線,位置相當接近北北桃,軍事挑釁意味濃厚。其實,在前段時間所舉行的「萬安45號演習」當中,警政單位就有針對使市民朋友熟悉防空疏散避難處所地點進行宣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如何透過「警政服務」APP查詢最近的避難地點,可以透過以下3步驟完成。

一、打開手機的定位服務。

二、打開警政服務APP,並在首頁中間處進入「防空避難」專區。

三、警政服務APP將要求開啟Google Maps,允許要求後就可以在地圖上看到周遭的防空避難點。

▼透過警政服務APP查詢避難地點步驟。(點圖放大/記者楊庭蒝攝)

▲▼透過警政服務APP查詢避難地點步驟。(圖/記者楊庭蒝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