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讓台海緊張! 歐盟敦促:對話化解問題避免誤判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圖/路透)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與總統蔡英文會面。(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不畏中國政府警告訪台,台海情勢緊張,引發多國高度關注。歐盟3日呼籲透過對話解決裴洛西台灣行所引發的緊張局勢,保持與中方溝通渠道暢通,避免出現誤判。

路透援引歐盟發言人說法指出,維持台海和平與現狀符合歐盟利益,「我們鼓勵和平解決兩岸問題,應該透過對話化解緊張局勢,保持適當溝通渠道,減少誤判風險」。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發言人也稱,歐盟有明確的一個中國政策,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是中國唯一合法政府,但同時也追求與台灣方面的友好合作。

►台海緊張升級!1張圖看兩岸軍力比較 BBC點出台灣對世界重要性
►裴洛西訪台掀全球熱議 海外反應一次看!這幾國急跳腳
►美運輸機SPAR20降落了!菲律賓海上北轉 目的地曝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