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萬元的麥當勞早餐! 他帶「滿福堡」入境澳洲 沒申報慘遭重罰

▲澳洲農林業局近日查獲旅客未經申報攜帶麥當勞早餐入境。(圖/澳洲農林業局提供)

▲澳洲農林業局近日查獲旅客未經申報攜帶麥當勞早餐入境。(圖/翻攝自澳洲農林業局)

實習記者殷稚雅/綜合報導

澳洲當局為因應印尼自5月起爆發的口蹄疫疫情,上個月宣布將於邊境開始實施嚴格的入境檢疫。政策施行後,近日就有檢疫犬在執勤時,從一名自印尼入境乘客的背包中,嗅出具有蛋類及肉類的「麥當勞滿福堡」,該名乘客因此遭罰2664澳元(約台幣5萬5000元)。

根據《CNN》報導,澳洲農漁林業局1日表示,一隻名為Zinta的檢疫犬在乘客的背包中,發現了包括速食在內的「一系列未經申報的危險物品」。這名乘客因此收到了「未申報潛在高危險物品並提供虛假和誤導性文件」等,共12件的侵權通知,而查獲的食品將會在銷毀前進行口蹄疫的檢測。

▲嗅出危險物品的生物安全檢測犬Zinta。(圖/澳洲農林業局提供)

▲嗅出危險物品的檢疫犬Zinta。(圖/翻攝自澳洲農林業局)

澳洲的農業部長瓦特(Murray Watt)在聲明中提到,「這將會是這位乘客吃過最貴的麥當勞餐點,這罰鍰比到峇里島的機票錢還貴2倍」,更進一步重申並不會寬貸任何違反當地動植物防疫檢疫政策的情形。

口蹄疫的傳染途徑多元,可能透過活體動物、肉類,甚至接觸過病毒的衣物及鞋子上傳染。雖然口蹄疫對人體不會造成嚴重影響,但遭感染的動物可能會因此跛腳,甚至死亡。一旦疫情入侵畜牧業大國澳洲,恐造成當地GDP損失高達800億澳元的經濟災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