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暫停部分台灣食品進口 台商衝中秋伴手禮憂大斷貨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海關總署昨(1)日陸續通知百餘家台灣食品公司商品暫停進口,正巧在美國眾議院議長欲赴台訪問前夕,引起各方關注。《東森新媒體ETtoday》記者私下探詢一間「榜上有名」的台灣食品公司,該公司相關人士表示,目前大陸疫情趨緩,台商都在為「中秋」伴手禮做準備,「如不能及時補齊相關文件,會有大斷貨的危機。」

▲大陸海關總署,海關。(圖/CFP)

▲台商食品暫停輸陸,憂心中秋伴手禮檔期大斷貨。(圖/CFP)

據了解,大陸海關總署248號《中華人民共和國進口食品境外生產企業註冊管理規定》表明,進口食品境外生產企業註冊方式需包括所在國家(地區)主管當局推薦註冊和企業申請註冊。

▲大陸海關總署,海關。(圖/CFP)

▲大陸海關總署。(圖/CFP)

這次大陸海關總署突襲式暫停百家台灣食品進口,主要原因為未完成更新註冊,須待補件後,貨櫃才可靠港,否則得在海上等待,對於部分有保存期限的食品而言,時間拖長造成的經濟損失巨大。

上述相關人士表示,該食品公司是在昨(1)日下午4時許收到通知,隨即上網查看,證實其商品被暫停進口,經向同業詢問得知,部分食品公司接收到同樣通知,只能緊急研擬對策。

相關人士強調,由於大陸疫情趨緩,台商原定瞄準中秋檔期的伴手禮市場,不料卻橫生枝節,「公司事前已經有一貨櫃進港,可以撐到中秋節,但之後勢必得斷貨,還有其他食品公司未能及時反應,目前已經面臨斷貨危機,只能期待補齊文件,待海關放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