壟斷、傭金過高 法國開發者聯合起訴蘋果

▲▼蘋果公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開發者認為蘋果壟斷市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俐穎/綜合報導

蘋果又捲入訴訟之中,根據外媒報導,法國App開發者集體起訴蘋果,它們認為蘋果App Store收費過高,違反了美國反壟斷法。

根據外媒AppleInsider報導,參與集體訴訟的有Figaro新聞App開發商Société du Figaro,L'Équipe體育新聞開發商L'Équipe 24/24,還有法國內容提供商協會Le Geste。

這些App開發商在加州起訴蘋果,它們指控蘋果濫用壟斷地位掌控iOS平台App分銷權,正因為壟斷,蘋果可以連續14年收取30%佣金,針對開發者每年收取99美元年費,蘋果還打壓創新,讓消費者選擇減少。

原告認為,蘋果這樣做沒有任何商業必要性,對競爭也沒有好處。蘋果的做法會破壞創新。因此要求法院禁止蘋果進一步損害競爭,還要求蘋果支付三倍賠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