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裴洛西「這天」訪台! 將與蔡英文會面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外傳將訪台。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引述消息指出,裴洛西將於4日經菲律賓克拉克美國空軍基地出訪台灣,並與總統蔡英文會面。

報導指出,儘管裴洛西官方公布的亞洲行程只有新加坡、馬來西亞、日本、南韓4國,但其實她並未放棄訪台行程,會在4日訪問台灣。在台灣行程結束後,她將於5日下午搭機飛抵日本東京橫田美國空軍基地,與首相岸田文雄會面。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依據裴洛西辦公室31日發出的新聞稿,她將率領國會代表團前往印太地區,重申美國對該區域盟友及朋友,堅定且不可動搖的承諾,出訪新加坡、馬來西亞、南韓及日本4國,已知第一站將到訪新加坡,與總理李顯龍、總統哈莉瑪會面。但這份聲明並未提及台灣。

美國國會代表團成員也已經曝光。依據聲明,除了裴洛西本人之外,還有5人同行,分別是眾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米克斯(Gregory Meeks)、眾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野(Mark Takano)、眾院籌款委員會副主席德爾本(Suzan DelBene)、眾院情報常設特別委員會成員克利什納穆希(Raja Krishnamoorthi)以及眾院軍事委員會兼外委會成員金安迪(Andy Kim)。

►快訊/裴洛西首個亞洲目的地曝光 先到新加坡與李顯龍會面
►快訊/裴洛西公布亞洲行程 「名單未見台灣」
►為何會激怒北京? 裴洛西可能訪台「6大關鍵問題」一次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