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北韓核武威脅!美韓同意擴大聯合軍演 承諾將韓納入核保護傘

▲▼南韓國防部長李鐘燮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圖/達志影像/newscom、路透)

▲南韓國防部長李鐘燮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圖/達志影像/newscom、路透)

記者羅翊宬/編譯

針對北韓(朝鮮)近來不斷透過試射導彈進行軍事挑釁,以及之後隨時實施的第7次核試,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南韓國防部長李鐘燮於美東時間29日在五角大廈舉行會談,雙方決定擴大實施今年下半季的美韓聯合軍演,同時預計今年9月中旬召開美韓擴大遏制戰略協議體(EDSCG),將南韓納入美國核保護傘機制。

根據《韓聯社》,南韓國防部長李鐘燮繼6月11日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亞洲安全會議上與奧斯汀展開雙邊會議,此次更親自前往美國,與奧斯汀談論如何強化美韓同盟、共同應對北韓軍事威脅,雙方同意擴大實施今年下半季的美韓聯合軍演,同時將乙支演習併入聯合軍演。

透過在韓半島(朝鮮半島)佈署美國戰略資產、建構彈道飛彈防禦體系,強化美韓同盟遏制態勢。

為此,奧斯汀與李鐘燮一致同意,依照美國總統拜登今年5月訪韓時與南韓總統尹錫悅所談及的結果,重新啟動2018年1月以後中斷實施的美韓擴大遏制戰略協議體(EDSCG),目前第3次會議暫定於今年9月實施,由美韓雙方派外交、國防部各2名次長出席。

在今年9月實施美韓擴大遏制戰略協議體(EDSCG)以後,美韓將預計舉行延伸威懾手段運用演習(TTX),演習時將假設北韓實施核武威脅、北韓即將動用核武、北韓動用核武等各種階段,排演美韓雙方的軍事應對方案。

奧斯汀從6月11日承諾,美國將動用所有範疇的軍事力量,持續向南韓提供防衛核武、常規武器與導彈的能力,意即將南韓納入美國核保護傘。

李鐘燮解釋,EDSCG在政治層面上給北韓帶來警告訊息,至於TTX則是軍事層面上的應對方案。

奧斯汀在聲明內容強調,當面臨北韓更加強大的軍事挑釁與威脅,反而只會讓美韓同盟關係更加穩固。

►美日韓防長討論如何應付北韓核武威脅 強調維持台海和平重要性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