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樑首發教育政見 導入新教學方法、閒置校舍4大創新變身

▲▼    謝國樑首發教育政見  。(圖/謝國樑辦公室提供)

▲謝國樑首發教育政見。(圖/謝國樑辦公室提供,下同)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今(28)日公布基隆教育政策首部曲,希望未來能「導入國際成功教學模式」,讓基隆學生與世界接軌,培養學生「多元學習」的核心素養與探索興趣。同時,對於少子女化導致閒置校舍的問題,也提出「閒置校舍創新變身」政見,將以長照、青年就業、幼兒托育、身障庇護四個面向,作為長遠的規劃,將閒置的資源發揮出最大的價值。

謝國樑表示,孩子的教育問題,一直是基隆市民最關心的事項,根據天下雜誌評比,基隆市文教力更是「非六都中倒數第二」,基隆孩子的教育狀態是當務之急,因此今日提出教育政策三部曲中的第一部曲,就是希望未來擔任市長後能改善並提升基隆市的文教力,進而讓基隆的孩子能接軌國際。

▲▼    謝國樑首發教育政見  。(圖/謝國樑辦公室提供)

謝國樑提到,現今全球化促成社會、經濟與科技的快速變遷,人才的培育需具備更彈性的思維,基隆必須要全面的導入國際上成功的教學模式。所以「導入國際知名教學方法」的政策主張,就是落實「學習權」取代傳統「受教權」的思維、並同時發展「適性專題開發潛能,創造獨特性發展」,讓基隆和國際上好的教育品牌合作,找到適合台灣教育體制的平衡點並導入新式教學系統。

謝國樑指出,受少子女化衝擊,基隆各地逐漸面臨招生不足,即將面臨轉型的學校,包含設立於三坑的尚智國小、深澳國小等,衍生出包含校舍空間用地的利用與校舍管理問題。

▲▼    謝國樑首發教育政見  。(圖/謝國樑辦公室提供)

謝國樑也提出「閒置校舍創新變身」四大項措施,第一項,將要解決長照問題與創造銀髮俱樂部,除導入如長照、日照中心系統之外,將結合醫療、居家照護、超級商場、系列活動等。第二項,將規劃以青年創業、青年交流為主軸,成立青創育成空間、個人工作室與策展空間。第三項,將利用餘裕教室設立「公共托育中心、公共親子中心」、 辦理多元學習情境語文故事屋及設立非營立幼兒園等,並辦理托育服務及社區親子服務。第四項,成立身心障「小作手庇護工坊」,預計提供身障團體學習用途與庇護工坊空間。

▲▼    謝國樑首發教育政見  。(圖/謝國樑辦公室提供)

謝國樑強調,孩子的教育不能等,未來當選後將會在基隆要導入好的國際教育品牌機構,不分公私立學校,都要推行用先進的國際知名教學方法與世界接軌,培養學生「多元學習」的核心素養與探索興趣。同時,對於閒置校舍的問題,將以長照、青年就業、幼兒托育、身障庇護四個面向,作為長遠的規劃,幫助青年創業的同時,也能增進基隆市民的社會福利,將閒置的資源發揮出最大的價值。

▲▼    謝國樑首發教育政見  。(圖/謝國樑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