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好學子的胃 教育部將設午餐科、地方設輔導團

▲▼教育部長潘文忠說明營養午餐相關設備與服裝。(圖/記者許敏溶攝)

▲潘文忠表示,將在教育部設立午餐科,確保營養午餐安全,圖為營養午餐相關設備與廚工服裝。(圖/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高雄報導

為了讓偏鄉學童享有與都會區學童同等的飲食照顧,教育部投入超過63.1億元,全面提升偏遠地區學校午餐品質,教育部長潘文忠今(27日)表示,為確保學校營養午餐的安全與品質,行政院長蘇貞昌相當重視這個議題,所以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將整合設置專門的午餐科,地方則可以組成輔導團或輔導小組,集結有經驗的人力,希望藉此提升學校午餐品質和安全。

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昨(26日)起一連兩天在高雄召開,今天上午會議分享教育部與農委會合作,以及和各地方政府攜手執行「推動偏鄉學校中央廚房計畫」並進行專題報告,教育部指出,從5月1日起,學校午餐採用三章一Q國產可溯源食材,補助由每人每餐6元提高為10元,偏遠地區學校每餐更加碼至14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為協助偏鄉教育部也核定既有中央廚房44校,新建中央廚房39校,現有廚房擴建為中央廚房84校,預計供應699校,另鼓勵因距離不適宜成為中央廚房或受供餐偏鄉學校,成立食材聯合採購聯盟106群,共有613校參與,總共有1300多所學校受益。

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長彭富源在會中提及,食安是永續工程,行政院希望有個午餐專責單位負責,未來在國教署在營養午餐將設立一個科來專門服務大家,結合政府推動的食農教育,預計最快8月中會有進一步訊息。

▲▼教育部長潘文忠說明營養午餐相關設備與服裝。(圖/記者許敏溶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說明營養午餐相關設備與服裝。(圖/記者許敏溶攝)

潘文忠接受媒體聯訪則表示,有關偏鄉中央廚房政策,政府將投入63億元經費,也發現到學校營養午餐要維持好的品質,很多細節要兼顧,包括相關人力吃緊,而行政院長蘇貞昌相當重視這議題,先前已經裁示,在國教署管理學校衛生等事務下,專案成立飲食教育或學校午餐專設的科並配屬相關人力,即刻規畫中。

潘文忠表示,不只要讓孩子用餐有好的品質,未來中央政府設科增加人力,地方是逐步拓展成立午餐輔導團或輔導小組,讓縣市集結資深午餐秘書、營養師等,由專業人員一同把關午餐政策,提升校園營養午餐品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