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婉諭盼美國通過「台灣政策法」提案 讓台美關係再邁一大步

▲▼王婉諭參加AIT美國慶晚會。(圖/翻攝自Facebook/王婉諭)

▲王婉諭參加AIT美國慶晚會。(圖/翻攝自Facebook/王婉諭)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美國在台協會(AIT)21日舉行獨立紀念日246周年慶祝酒會,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獲邀出席後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近日美國兩大黨的領袖共同於參議院提出「2022年台灣政策法(Taiwan Policy Act of 2022)」,一旦審查通過後,未來「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將更名為「台灣代表處」,讓台美關係再邁出一大步。

獲邀出席的王婉諭21日在臉書上發文感謝,很榮幸有機會可以參加美國在台協會(AIT)舉辦的美國獨立紀念日246年週年慶祝酒會,「自由、民主、人權、平等」是美國立國以來的根本,更是台灣與美國所共享的重要價值。因此,今天出席這場活動,不僅代表對這些基本信念的堅守,更象徵一同守護這些價值的決心。

王婉諭指出,近年來,面對專制政權的威脅,有越來越多民主陣營的夥伴站在一起,而台灣與美國之間的關係,更走向了高點。隨著邊境鬆綁,美國陸續有參、眾議員來台訪問,除了帶來好消息外,也鞏固國會中的友台力量。

針對美國兩大黨的領袖共同於參議院提出「2022年台灣政策法(Taiwan Policy Act of 2022)」,王婉諭補充,一旦審查通過,未來「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將更名為「台灣代表處」,讓台美關係再邁出一大步。

至於美國眾議院院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傳出將在8月訪台的消息,讓大陸氣的跳腳,但她仍期待向來對大陸態度非常強硬的佩洛西能如期來訪。她說,不論如何都象徵著台美關係未來將持續深化,而台灣也會作為美國的重要夥伴,繼續堅守自由與民主的最終底線。

王婉諭回憶自己在美國唸書時,曾於美國獨立紀念日看到家家戶戶用不同的方式慶祝,晚上可見無數絢麗的煙火,她也期許道,「希望未來的有一天,台灣也能真正的走向國家正常化,讓所有人都能為我們所堅信的價值而自豪。」

美國在台協會21日舉行獨立紀念日246周年慶祝酒會,現場冠蓋雲集,副總統賴清德晚間親自致詞,祝福美國生日快樂、國運昌隆,此外,台積電董事長創辦人張忠謀、外交部長吳釗燮、各國外交使節紛紛與會,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到場致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