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鬥10年!前輩薪水「只比新人高1萬」 他傻眼急問:該跑嗎

駝背,上班族。(圖/記者李佳蓉攝)

▲許多上班族認真工作,並希望能獲得公司賞識而加薪。(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記者郭卉寧/綜合報導

許多人為了加薪升官,都會努力工作,把最好的一面展現出來。不過,一名網友表示,之前得知待在公司近10年的前輩,薪水卻不到4萬,讓他相當意外,也萌生離職的念頭,因此求助眾人:「我該跑嗎?」

原PO在《Dcard》發文指出,日前在嘉義找到一份作業員性質的職缺,但到職一個月後,他才發現待在公司10年的前輩,薪水只有不到4萬元,和新人比起來更是多不到1萬,令他感到十分震驚,也開始認真思考是否該趁早離職,「該跑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台幣,鈔票,千鈔,荷包(圖/記者劉維榛攝)

▲原PO發現,公司前輩的薪水只比新人多不到1萬元。(示意圖/記者劉維榛攝)

貼文曝光後,引起不少網友討論,「好扯,直接換工作吧」、「前輩就是你的前途」、「這樣可以做十年,家裡是不是有礦」、「看有沒有升遷或加薪機會,沒有可以先走了」;但也有人安撫原PO,認為不必太過擔心,「有機運,有能力不用怕,這些都沒有才要緊張吧」、「別急,先找到跳板,不然你怎麼換,薪水還是2、3萬」。

此外,還有過來人指出,「作業員本來就沒有好發展啊,賺一下過生活可以,做一輩子會被社會淘汰」、「作業員的發展性就是這樣,我大學打工時有做過賺個學費,要存錢真的不適合做太久」、「剛出社會待過類似的公司,老師傅做10年,底薪3萬4千,年終獎金只有1個月,平時沒有獎金,我知道後就打算離職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