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醫療警戒上調最嚴峻「紅色警戒」!今首破3萬例 再創新高

▲▼ 日本東京天氣炎熱,行人接受噴霧降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第7波疫情嚴峻,確診病例狂飆,東京醫療體制提高至最高警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疫情嚴峻,東京20日新增2萬401例,根據日媒報導,21日新增3萬1878例,再創歷史新高。不僅如此,稍早東京當局召開會議,正式將東京的醫療警戒調升至最高級別的「紅色警戒」。東京疫情警戒上週也已經上調至紅色階段,因此這也是時隔4個月來,東京都的醫療警戒與疫情警戒同時重返最嚴峻的級別。

根據《時事通信社》報導,東京都21日召開疫情監測會議,並一致通過將東京的醫療體制警戒級別提升至最為嚴重的「紅色警戒」。顯示醫療狀況的警戒標準共有4級,分別為紅色、橘色、黃色以及綠色,而紅色為最危急的狀態。

根據《日本新聞網》報導,東京21日的新冠肺炎感染人數首次突破3萬大關,新增3萬1878例。截至目前為止,東京單日新增的最高紀錄為2月2日的2萬1562例,然而今日則是大幅超過這個數字。事實上,東京20日的單日新增確診案例就已經來到2萬401例,是5個半月以來,首度超過2萬例,21日預計將再創新高。

另一方面,日本目前正面臨第7波疫情,而專家也預估,此波疫情將會超越前幾波的最高峰,就連厚生勞動大臣後藤茂之都在電視節目上鬆口,若疫情持續惡化,不排除會重啟封鎖措施。

東京消防廳表示,確診患者的驟增也影響到第一線人員的工作,光是東京的救護車出動率就已經超過98%。東京消防廳救護管理課長永野義武直言,本來夏天請求救援的需求就比較高,再加上疫情影響,救護資源已陷入緊繃。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