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坤輿掩埋場」凌晨爆流血抗爭 7人送醫

記者蔡文淵/苗栗報導 

苗栗「坤輿」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設置爭議,業者今年4月1日,第三度向縣府提出試運轉計劃,苗栗縣政府依據環保署核定發給業者試運轉許可,近日傳出坤輿這兩天將進行「全量試運轉」,但業者一度否認,反指自救會「想像力太豐富」。

▲▼坤輿廢棄物掩埋場衝突。(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坤輿廢棄物掩埋場衝突。(圖/記者蔡文淵翻攝,下同)

▲▼坤輿廢棄物掩埋場衝突。(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今天凌晨3點左右業者的大批車隊準備進場,自救會成員得知消息立刻號召將近百人到場阻止車輛進場,警方也出動百名警力到場維護安全,由於自救會在掩埋場入口擺放大型水泥塊,業者出動怪手要將這些水泥塊吊離,反坤輿自救會的成員在柵欄外聚集抗議阻擋,雙方發生嚴重激烈衝突,導致7位民眾因此眾受傷送醫。

▲▼坤輿廢棄物掩埋場衝突。(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這起流血衝突事件是廠方動用怪手,要清理門口由自救會所堆放的石頭,反坤輿自救會的成員,在柵欄外聚集抗議,過程中雙方互丟椅子,接著廠方人員在柵欄內,對外噴辣椒水,丟椅子等不理性行為,百餘名警力在現場維持秩序,立即將雙方人馬隔離,不過,因為有大型車輛要進場,自救會更動員好幾百人陸續到坤輿掩埋場大門口聚集,支援人員越來越多雙方還在對峙當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