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坤輿掩埋場爭議 地檢署:1月就受理偵辦「偽造文書」了

▲▼苗栗掩埋場試運轉!劉政鴻「肉身抗怪手」嗆:把我輾過去啊。(圖/坤輿自救會提供)

▲苗栗縣造橋鄉龍昇村坤輿掩埋場試運轉爭議延燒超過20餘年,引起數次抗爭。(資料圖/坤輿自救會提供)

記者陳凱力/苗栗報導

苗栗縣造橋鄉龍昇村坤輿掩埋場試運轉爭議延燒超過20餘年,環保署多次發函要求縣府釐清爭議,未料縣府卻在昨(14日)核發試運轉許可,引起民眾質疑。苗栗地檢署15日說明,1月間立委陳淑華率反坤輿自救會成員前往按鈴申告,檢舉坤輿公司偽造文書等案件,該案經檢察官開庭訊問後,即於當日分案偵辦,不過基於刑事訴訟法「偵查不公開」原則,因此無法對外說明偵查內容。

坤輿科技公司2001年向苗栗縣政府申請,在造橋鄉龍昇村設立面積約1.8公頃的事業廢棄物掩埋場,因該址距離龍昇湖僅300公尺,且申請面積未計算圍牆內水泥建物、溜池,遭質疑規避區域計畫審查及環評,引發當地居民抗爭。

▲▼苗栗縣造橋鄉龍昇村坤輿掩埋場試運轉爭議延燒超過20餘年。(圖/洪申翰國會辦公室提供)

▲坤輿掩埋場試運轉爭議延燒超過20餘年,今年1月間立委陳淑華更率反坤輿自救會成員前往按鈴申告,檢舉坤輿公司偽造文書。(資料圖/洪申翰國會辦公室提供)

後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邀集跨黨立委協調下,環保署發函給苗栗縣政府,要求釐清入口處水泥建物、溜池是否確實有使用,並釐清「同意設置文件」是否有疑義,未料縣府搶在今年9月13日坤輿「同意設置文件」依法失效前,於昨(14日)核發試運轉許可。該案引發諸多爭議,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抨擊苗縣府與黑金為伍,無視諸多違法事實仍硬幹到底。

苗栗地檢署今天表示,今年1月20日立委陳淑華曾率反坤輿自救會成員一同前往按鈴提告,檢察官開庭訊問同日隨即分案偵辦,不過因該案涉及刑事訴訟法中偵查不公開原則,因此檢方礙難說明偵查內容。

檢方表示,本署就國土保育暨環保相關犯罪必嚴加究辦,並秉持勿枉勿縱精神,恪遵偵查不公開原則,以維護國家環境保育及國民健康;請相關人員及外界切勿無端揣測,給予司法純正之辦案空間。

►青少年丟汽油彈燒4車 長腿飄裙妹3人落網5在逃...縱火原因曝

►苗栗街頭霸凌!高中生多欺少…揮拳拉頭髮 「開心比YA」網友氣炸

►相依為命!侄子返家過端午節等嘸人 叔叔陳屍山上水源地

►賣菜阿婆「鼠籠塞3貓」恐罰300萬險嚇哭 動保人上門結局神展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