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造橋坤輿掩埋場試營運 自救會和業者爆衝突!多人送醫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苗栗縣造橋鄉龍昇村「坤輿廢棄物掩埋場」,在2021年3月被苗栗縣政府中止試營運計畫後,9月又被環保署撤銷,坤輿公司28日上午重啟試營運;業者找來挖土機準備移開居民抗爭已久的水泥石塊路障,並運送約5輛廢棄物進場,卻和自救會成員爆發激烈拉扯衝突,雙方多人因此受傷送醫。

▲坤輿廢棄物掩埋場重啟試營運,28日業者載著廢棄物進場時,和自救會成員爆發肢體衝突。(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坤輿廢棄物掩埋場重啟試營運,28日業者載著廢棄物進場時,和自救會成員爆發肢體衝突。(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反坤輿自救會長陳清鑫表示,苗栗縣政府24日再次同意坤輿的試運轉計畫,期程從27日起算33天。反坤輿自救會2020年1月初,就在處理場入口埋鍋造飯阻止大車進場一直持續至現在。陳清鑫說,已接獲關切的人希望他叫自救會不要再抗爭,之前有被打的、丟汽油彈的、開車被撞的;最近又有黑道出面放話,所以才會特別發表「不自殺宣告」。

▲業者與自救會成員爆發推擠衝突。(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業者與自救會成員爆發推擠衝突。(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             。(圖/記者黃孟珍攝)

▲▼             。(圖/記者黃孟珍攝)

怎料28日一早,業者竟載著5輛廢棄物,帶著5、60人和重機具準備強行進場,自救會成員因此上前阻擋,雙方因此暴發推擠衝擊,一陣混亂當中,不管老的少的,有多人被推倒在地,甚至受傷掛彩;自救會將會帶者傷者前往驗傷,再對坤輿公司提告。

坤輿公司業務經理王亞綺也強調,試運轉都是經由環保署及苗栗縣政府核准之下,但卻一再遭到民眾非法抗爭,所有進場的廢棄物皆屬一般事業廢棄物,也將會嚴格遵照環保法規限制,試運轉的過程及結果將會清楚、透明的提供所有資訊,也請鄉親相信數據,不要遭到有心人士操控,未來也會持續和鄉親協調,做好敦親睦鄰工作。

►「戰地醫生」又來了!苗栗女以為找到真愛 險遭詐18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