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超慘「罰站乾等」50秒畫面曝光 遭土耳其總統復仇羞辱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過去多次故意讓外國領導人苦苦等待,其中一位苦主就是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ğan)。不過如今土耳其上演復仇記,當普丁19日出訪伊朗準備與艾爾段會面時,普丁被晾在會場尷尬罰站長達50秒,期間不斷換邊站,顯得相當焦躁不耐煩。

▲普丁在大批媒體記者前尷尬等待50秒之後,艾爾段才走進會場。

▲▼ 俄羅斯總統普丁與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普丁先走進會場,轉頭發現艾爾段沒有立刻跟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衛報報導,普丁19日大步走進有大批媒體記者在場的會議室,然而身後的艾爾段卻沒有迅速跟上,讓他獨自一人在鏡頭前罰站,時間長達50秒。

依據畫面,普丁等待期間雙手緊握在腹部前方,眼神四處飄移,雙腳卻不斷移動、換邊站,嘴角動來動去,神情顯得相當不耐煩。直到艾爾段出現後,普丁先是點頭聳肩,接著擠出外交式笑容,接著與艾爾段握手。

▲▼ 俄羅斯總統普丁與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東媒體機構國家新聞記者卡拉姆(Joyce Karam)分析,這是艾爾段的甜蜜復仇,因為普丁2020年讓艾爾段在一次會議前等待約2分鐘,而這次「艾爾段讓普丁等了50秒,讓普丁在鏡頭前面顯得疲憊不堪,也說明烏克蘭事件後,局勢出現多大變化」。

報導分析,這一幕對普丁來說有些陌生,因為向來是他讓其他外國領導人等待,有時甚至讓對方等待數小時。部分的人猜測,這或許是個精打細算的心理攻防。

2003年,普丁見英國女王時,他遲到14分鐘;2014年,前德國總理梅克爾與普丁會面前等待4小時15分鐘;2018年,時任美國總統在芬蘭赫爾辛基舉行峰會之前,讓川普等待約45分鐘。

▲▼ 俄羅斯總統普丁與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