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停電意外頻傳? 經濟部:6年來已下降79%

▲▼經濟部解釋停電狀況。(圖/翻攝經濟部臉書)

▲經濟部解釋停電狀況。(圖/翻攝經濟部臉書)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台電停電意外不斷,18日晚間發生台北市中山區無預警停電,晚間出現962戶停電狀況,對於停電狀況,經濟部19日表示,因為設備老舊或外力影響而出現停電的情況,各國都很常見,經過台電改善,北市的配電事故停電次數已經從2015年的1483件下降到2021年的304件,減幅達到79%,至於全國其他各地電力設備的強韌也持續在進行中,「台電的用心也希望能被大家看見。」

對於最近台北市發生的停電事故,經濟部指出,台電人員不論日夜晴雨第一時間趕到現場。不畏艱辛的爬入地底或是攀上電桿,有時身上的制服都被汗水雨水浸溼,也毫不停歇,就是希望能用最短的時間搶修復電。

經濟部說明,台電在全國各地有1500萬用電戶,依靠總長40萬公里的饋線送電,其中還有電線桿314萬根、開關146萬個以及變壓器144萬具。有這麼多設備正常運作,我們才能享受科技文明的日常。

經濟部表示,事實上,因為設備老舊或外力影響而出現停電的情況,各國都很常見。為了讓線路更強韌,台電積極改善,把老舊設備,例如電纜、開關、變壓器汰換,包覆部分設備,減少外力衝擊等等,事故停電次數已逐年下降。

經濟部以台北市的配電情況為例,台北市的配電事故停電次數已經從2015年的1483件下降到2021年的304件,減幅達到79%,至於全國其他各地電力設備的強韌也持續在進行中,「台電的用心也希望能被大家看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