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台第5度軍售 國台辦:民進黨把台灣同胞往火坑裡推

▲▼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022.1.12            。(圖/記者任以芳攝)

▲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上台後第5度對台軍售案,價值1.08億美元,換算約新台幣32億元的戰兵車材,內容包括我國坦克及戰車相關零附件及後勤技術支援等。面對美方再次對台軍售,大陸國台辦今晚(18日)最新回應指出,民進黨企圖「以武拒統」,只會進一步損害台灣民眾的利益,把台灣民眾往火坑裡推。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美方一而再再而三向台灣出售武器,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八·一七」公報規定,以此縱容支持「台獨」勢力,嚴重違反美國不支持「台獨」的承諾。

朱鳳蓮稱,美方的做法充分暴露其武裝台灣、「以台制華」的險惡用心。我們敦促美方放棄打「台灣牌」的圖謀,停止在涉台問題上進一步玩火。

最後,朱鳳蓮強調,民進黨當局拿台灣同胞血汗錢購買武器,企圖「以武拒統」,只會進一步損害台灣民眾的利益,把台灣同胞往火坑裡推。

針對該法案,我國防部16日表示,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15日就「陸軍車、兵及戰材零附件」總額1.08萬美元對台軍售案,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持續幫助台灣,國防部對美方軍售決定,表達誠摯感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