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樂園「大鐘擺」甩到空中斷兩半!零件解體墜地 活活砸死2乘客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印度阿默達巴德(Ahmedabad)曾發生駭人的遊樂園事故,一座名為「發現」(Discovery)的刺激設施廣受歡迎,它模擬鐘擺運動,逐漸加大搖擺幅度,直至180度、與地面平行。但某次運行時,竟在空中應聲斷裂、折成兩半,乘客座位區重摔地面,有人噴飛,有人受困,還有2人遭稍後墜落的零件當場砸死,恐怖過程都被目擊者拍下。

《每日星報》報導,這起意外發生於2019年7月15日,時隔3年再次引發媒體關注。設施解體後,座位區上血跡斑斑,一些重傷乘客卡在殘骸裡,被熱心民眾奮力拉出。最終,29名乘客之中,2人死亡、27人受傷送醫。

▲▼印度遊樂園嚴重事故。(圖/翻攝自YouTube/Hu gujarati maru gujarat)

▲印度一座遊樂園曾發生致命事故。(圖/翻攝自YouTube/Hu gujarati maru gujarat)

警方隨即針對巴爾瓦蒂卡遊樂園(Balvatika Amusement Park)展開調查,他們發現,設施當時正以秒速10公尺(時速35.4公里)的速度運行,一條承重纜繩卻突然斷裂,連帶扯下設施主體內的一根金屬管子,釀成致命後果。此外,就在事故發生一周前,設施檢查報告註明曾經「更換螺帽及螺栓」。

同業贊佩拉公司(Zamperla)指出,印度遊樂園產業有一些令人詬病的長期問題,例如允許使用較次級、未獲原廠授權的仿製零組件,雖然成本較低,但不論材質或安全性都較低劣,也往往導致意外發生。

玩自由落體「高空甩出」當場摔死 14歲少年超重搭乘慘送命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