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第二季GDP僅增長0.4% 遠低於預期「創疫情以來最低」

▲上海特斯拉工廠員工。(圖/CFP)

▲受疫情影響,大陸第二季出現大規模停工。(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國家統計局15日公布最新國內生產總值(GDP)數據,第二季國內生產總值292464億元,同比增長0.4%,遠低於市場預期的1%,也低於今年第一季4.8%的增長率,更是疫情以來大陸成場幅度最小的GDP增長。


根據大陸國家統計局數據,初步核算,上半年國內生產總值562642億元,按不變價格計算,同比增長2.5%。分產業看,第一產業增加值29137億元,同比增長5.0%;第二產業增加值228636億元,增長3.2%;第三產業增加值304868億元,增長1.8%。

數據也顯示,第二季國內生產總值292464億元,同比增長0.4%。分產業看,二季度第一產業增加值18183億元,同比增長4.4%;第二產業增加值122450億元,增長0.9%;第三產業增加值151831億元,下降0.4%。

大陸國家統計局表示,今年以來,國際環境更趨複雜嚴峻,國內疫情多發散發,不利影響明顯加大,經濟發展極不尋常,超預期突發因素帶來嚴重衝擊,二季度經濟下行壓力明顯增大。

但統計局也提到,總的來看,一系列紮實穩住經濟政策成效明顯,中國經濟克服超預期因素不利影響,呈現企穩回升態勢,尤其是二季度實現了經濟正增長,穩住了經濟大盤,成績來之不易。

統計局更強調,世界經濟滯脹(停滯性通貨膨脹)風險上升,主要經濟體政策趨向收緊,外部不穩定不確定因素明顯增加,國內疫情影響還沒有完全消除,需求收縮與供給衝擊交織,結構性矛盾和周期性問題疊加,市場主體經營仍比較困難,經濟持續恢復基礎不穩固。

▲▼大陸山東汽車製造工廠,電動車,生產線,工人,製造。(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GDP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