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批准3至5歲幼童接種科興疫苗 為該年齡段首款獲批疫苗

▲▼中國科興疫苗。(圖/路透)

▲科興疫苗。(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巴西國家衛生監督局13日決定,批准中國科興疫苗「克爾來福」(CoronaVac)對巴西三歲至五歲兒童的緊急使用權,這也是巴西批准用於該年齡段人群的第一種新冠疫苗。

根據《聯合早報》報導,巴西國家衛生監督局表示,巴西先前已批准了兩款疫苗用於兒童及青少年,除了克爾來福外,還有輝瑞疫苗。

克爾來福全程接種為兩季,間隔28天,劑量與成人使用的疫苗相同。

▲▼巴西護理師接種科興疫苗。(圖/路透)

克爾來福是巴西聖保羅州布坦坦研究所與北京科興中維聯合研發的新冠滅活疫苗,除了部分成品從中國進口外,主要在巴西當地生產。

巴西媒體統計,截至7月13日,巴西全國已有1311萬5歲至11歲的兒童接了第一劑疫苗,佔該年齡段兒童總數的63.97%,其中,完成全程疫苗接種的兒童超過815萬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