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半年換4次工作「年薪多10萬」 男友卻狂碎念!兩派網友吵翻

▲▼上班示意圖。(圖/記者曾筠淇攝)

▲原PO半年換4次工作。(示意圖/記者曾筠淇攝)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多久換一次工作才合理呢?一名女網友表示,她在半年時間內已經要換到第4份工作,男友看不慣這個狀況就一直碎念,但她目前年薪多了10萬元,且認為要工作過才知道公司好壞,跟男友意見相左,好奇問「難道不能一直換工作嗎」。PO文曝光後掀起熱議。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目前32歲,去年底到現在短短半年時間,她已經換了3間公司,目前準備到第4間工作,男友卻指責她的行為不太妥當,認為她應該要撐下去、適應新公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原PO認為換了幾份工作之後,現在年薪比原本還多了10萬元,也算是有在進步,「面試上了就一定要撐下去嗎?不喜歡不能換嗎?」覺得男友一直碎念很煩,「不進去怎麼會知道這公司是不是想要的?」

▲▼財富自由,有錢人,富有,富翁,錢包,皮夾。(圖/記者鄺郁庭攝)

▲原PO年薪多了10萬元。(示意圖/記者鄺郁庭攝)

不少人看到後紛紛表示,「跟我男友一樣一直唸,我換工作很快,就是進去才知道公司的問題啊」、「我25,已經換了第3份工作,也都沒有空窗,薪水越跳越高,主要是為了脫離瘋子老闆」、「換多少都可以,但記得騎驢找馬」、「薪水有跳上去就沒差」、「薪水有變多不錯欸,蠻有說服力啊」。

但也有人認為,「半年有點快,該檢討自己篩選的能力吧,我最短大概半年想離職的因素才浮現,基本上至少都會待個一兩年,每次進去都跟我預期差不多」、「有能力找的到更好的工作就換啊,但是如果短時間大量換工作,我覺得妳對妳面試的工作內容也沒概念吧」、「半年三間真的有點多,可能未來再找工作時若有面試官知道,可能會有點微扣分,因為做不住,可能入職進來幾個禮拜就跑,沒有定性,不過這也能包裝啦,就看妳怎麼包裝這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