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少年仔找工作!他問「1句話」對方突開噴:你們是無腦嗎

▲面試。(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原PO近日面試一名年輕人,對方態度無禮,讓他相當無言。(示意圖,非本文提及當事人/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實習記者廖翊慈/綜合報導

社會新鮮人在面試新工作時,總會小心翼翼地回答問題,盡力表現出自己最好的一面,好讓面試官留下好印象。不過一名網友卻表示,近日面試到一位年輕人,只是問了一句話,對方卻突爆氣回他「你們是破腦還是根本沒有腦」,讓他百思不得其解,「是我離年輕人太遠,還是我不善言辭?」

一名網友在「爆怨公社」發文感嘆,表示近日許多店家都會利用APP來應徵員工,他日前在平台上遇到一位18歲的年輕人,看過履歷後詢問對方曾在哪家分店任職過,應徵者雖然有回答他,但突然爆氣補了兩段訊息,「你要徵人就徵人,跟我在哪一家任職過有關係嗎?」、「不懂你們這些店長在想什麼,是破腦還是根本沒有腦?」讓原PO相當不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原PO不解,自問哪裡不妥。(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原PO不解是自己離年輕世代越來越遠,才會這樣嗎?只是問了一句關於工作經歷的問題,卻讓應徵的年輕人「氣噗噗」,他也自問是不是自己不善言辭,但這個問題也完全沒有冒犯他人的品行。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比原PO還傻眼,認為是該年輕人太沒有禮貌了,「這個可以直接刷掉了,超沒禮貌」、「至少他一下就露出本性讓你省去後續問題了」、「撿到槍喔笑死」、「現在煞氣小孩都好兇!問一句回三句」、「直接跳過他就好」、「往好處想至少他在上面表現出這種態度了,而不是入職後才這樣」、「有夠兇,問一下履歷也不行,這可以吉了吧」、「不意外,補貨都打錯」、「我要是老闆直接已讀根本不會想理他」、「不意外,慎選員工」、「感覺有問題心虛怕被調查」。

也有網友指出,從原PO曬出的頁面截圖可以發現,這位年輕人還有面試放鳥的紀錄,以及肄業的學歷有待查證,「果然肄業不是沒有原因的」、「曾經遇到過面試放鳥的,我很不客氣的回他:『面試放鳥過我不考慮喔』」、「高職有學系?不是大學才有嗎?連學歷都要造假,剛還去某高職看了一下只有餐飲管理科,哪來的觀光與餐飲學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