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思瑤看好陳時中選戰起跑較晚 「出任競選總幹事絕對全力以赴」

▲▼衛福部長陳時中視察中央興辦文山景美社會住宅預定地。(圖/記者李毓康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10日召開選對會,選對會一致同意,建議徵召衛福部長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無任所大使林佳龍參選新北市長,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表示,綜觀大環境與候選人的個人因素,民進黨在台北市的選情相當有機會,雖然宣布的時間相較其他政黨還晚,但是也不必然說太晚。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下午召開選對會,選對會一致同意,建議徵召林佳龍選新北市長、陳時中選台北市長,提交7月13日中執會進行徵召提名作業。

吳思瑤晚間受訪時表示,民進黨派出最強的台北市長候選人,在選情上是相當有機會的一次,過去台北市長期藍大於綠,這次因為三強鼎立的結構、有3個政黨要參選,「在大環境上對我們是機會非常好的」。

吳思瑤指出,綜觀整個大環境的客觀因素,再加上陳時中個人的主觀因素,陳時中確實相當有競爭性,所有主客觀的條件都對民進黨非常正向。

吳思瑤認為,陳時中不管是在政治能量或者政策能力,都是不可多得、首都治理方面很好的一個人選,即使未來在選舉的準備時間上可能比較短,但是民進黨的特色就是「我們一旦拍板定案,就絕對是團結的合作」,因此她認為陳時中的選情非常樂觀,同時也非常正向。

吳思瑤坦言,相較於其他政黨的陣營,民進黨宣布的時間比較晚,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宣布得比較早,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則是挾著行政資源在選舉,「所以不管她有沒有正式宣布什麼時候參選,她現在的工作就是在選舉」,而且是動用行政資源在選舉。

不過,吳思瑤也說,她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時間,「也不必然說太晚,不會」,因為對於一個有治理經驗的部會首長級候選人,以陳時中的政治能量跟政策能力來說,基本上應該不會太遲,只是相較於別人可能先起跑了、民進黨現在才拍板定案,但是也會讓民進黨有更大的凝聚力。

另外,有關媒體報導,親近陳時中人士指出,陳時中有意尋覓吳思瑤擔任競選團隊總幹事,因為吳思瑤不僅與陳時中交情深厚,同時也十分熟悉台北市的選舉生態,如果找來吳思瑤擔任總幹事,可以說是如虎添翼。

對此,吳思瑤則表示,目前縣市長提名的程序還在進行,還是要等到下週三才會定案,不過如果陳時中有這樣的需求,「我不會有第二句話,任何的職務指派下來,絕對就是全力以赴」。

吳思瑤強調,這不只是一場政黨輸贏的選舉,而是民進黨對於城市未來的使命,「我們要把台北市的競爭力、這幾年的停滯,我們要把它贏回來」,所以如果有任何職務的需求,自己絕對都是全力以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