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台大國發所「很難考」 高嘉瑜:在職專班出現後學弟妹滿天下

▲▼高嘉瑜回應服務處差點遭縱火事件。(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蔡佩珈/台北報導

針對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被控論文抄襲,民進黨立委高嘉瑜8日在節目《新聞面對面》指出,論文爭議不早一天水落石出,對綠營選情的傷害恐難止住。她也提到,過去國家發展研究所是滿難考的系所,自從在職專班出現後,才發現自己的學弟妹滿天下。

高嘉瑜提到,她是台大法律系畢業後應屆考上國發所的一般生,國發所在當時算是滿難考的研究所。日後出現在職專班,才發覺學弟妹滿天下,包含桃園市長鄭文燦、屏東縣長潘孟安、林智堅等人皆是她的學弟。她笑說,如果國發所研究生要組派系,應該會在民進黨內滿強勢的。

高嘉瑜說,林智堅碩論指導教授、國安局長陳明通在國發所裡面「子孫滿天下」,幾乎所有綠營人士都由他指導,由於陳明通本身政治傾向偏綠,大家跟他很合得來。當然,陳明通很認真指導學生,只是外界很難理解余正煌與林智堅論文關係究竟如何。

高嘉瑜認為,林智堅論文爭議只有2種結果。第1種是經過學術倫理審查後,認定林智堅沒有抄襲,另一種則是林智堅抄襲竹科管理局報告以及余正煌論文,但若真是林智堅抄襲,「事情就大條了」。

高嘉瑜表示,綠營當然相信林智堅,可是火一直燒下去,加上藍營緊咬不放,如果審查結果要等到2個月後,等同是9月登記前才能一刀斃命,將大大傷害綠營選情。

對於被指控論文抄襲一事,林智堅已大動作召開記者會駁斥,強調過去2018、2020年選舉,就有不同政黨針對他的論文提出攻擊抹黑,「我和教授過去都有相關澄清,論文沒有問題」。

林智堅表示,在中華大學的碩士論文中,是他和老師共同參與計畫,包含問卷設計、發放、蒐集等,何來抄襲之說?如對手後續再企圖用論文事件做政治口水、抹黑、潑髒水,這不會是人民所期待的。

另外,林智堅也表示,他在台大國發所的碩士論文、與另名撰寫者余正煌的論文,雖然都是修讀相關老師的課程,但2人論文存在3大不同,包括主題不同、研究對象不同、最後得出的結論也不同,可謂是「天差地別」。

至於國民黨議員王鴻薇爆料他論文抄襲事件,林智堅說,因為已經嚴重影響他和團隊的名譽,已委託律師前往按鈴申告,對於不實指控,絕對捍衛自己的名譽提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