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遭槍擊離世 日首相怒「絕對無法原諒!」擬採國葬追悼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8日)上午遭近距離槍擊,稍早證實搶救不治,享壽67歲。首相岸田文雄也緊急取消參議院選舉的拜票行程,返回東京,並在首相官邸召開記者會,而在記者會過程也數度哽咽,並稱「這是絕對無法被原諒的事情」。而在安倍證實不治後,岸田也指出,將考慮為安倍舉行國葬。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8日召開記者會時落淚表示,前首相安倍晉三遭遇槍擊後,目前正在加護病房搶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8日召開記者會時一度落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現任首相岸田文雄在得知安倍中彈,性命垂危的消息後,緊急取消了所有拜票活動,立即返回東京坐鎮,同時下令所有在各處助選的閣僚立即返回東京。岸田表示,現在還無法掌握嫌犯的動機與詳細犯案過程,但這是絕對無法被原諒的事情,日本當局會嚴厲譴責相關犯行。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圖/記者張方瑀攝)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圖/達志影像)

針對安倍晉三經搶救後不治,岸田坦言,為此感到相當遺憾,並再次譴責嫌犯的行為,目前還沒有餘力思考未來的事,但考慮會以國葬的方式追悼安倍。至於日本即將在週末舉行的參議院大選,目前還沒有計劃推遲或改變。

另外,有記者質疑前首相安倍晉三的維安是否出現漏洞時,岸田文雄則表示,「雖然我也想要相信維安有確實執行,但目前最重要的是要重新確認當時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