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未來不是夢!全國首位高職畢業生考取一等船副 年薪160萬起

▲▼吳妤婕考上一等船副,成最年輕錄取者。(圖/航港局提供)

▲吳妤婕考上一等船副,成最年輕錄取者。(圖/航港局提供)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今年第二次航海人員考試今(7/8)放榜,其中一名基隆海事高中航海科應屆畢業生吳妤婕,首次參加航海人員測驗就考取一等船副,成為全國最年輕通過一等航海人員測驗考生,也是全國首位高職畢業生考取一等船副,從月薪14萬到17萬推估,年薪可望160萬元起跳。

111年第二次航海人員測驗於7月8日放榜,總共有562人報名,全程到考人數478人,一、二等船副、管輪等類科成績合格人數計93人,合格率為19.46%。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航港局表示,國立台灣海洋大學附屬基隆海事高中航海科應屆畢業生吳妤婕,首次參加航海人員測驗就通過一等船副5科測驗科目,成為全國最年輕就通過一等航海人員測驗的考生。本次測驗受國內疫情影響,到考人數及合格率均較往年低,吳妤婕以測驗總成績前五名高分通過測驗,實屬難得。

▲▼吳妤婕考上一等船副,成最年輕錄取者。(圖/航港局提供)

▲吳妤婕考上一等船副,成最年輕錄取者。(圖/航港局提供)

吳妤婕熱愛航海科系,高三參加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技藝競賽航海職種,奪下第一名,獲得保送國立台灣海洋大學商船學系的資格,於是她利用上大學前的空檔,當其他同學都還在準備統測升學考試時,她已經在準備一等船副航海人員測驗了。

對於自己一次就能通過5個科目的考試,吳妤婕萬分驚喜,她讀書方法是先將課本都讀過一次,再整理重點到筆記裡,透過不斷複習,就很容易融會貫通。談起選擇航海相關科系,吳妤婕說起因於一次與父親的閒聊,父親提到當船員可以改善家庭經濟,可以生活過得更好,讓她決心要當一個優秀船員,所以國中畢業後就以第一志願選擇離家近的海大附中就讀,對於她的選擇,家人都很鼓勵及支持,也成為她努力的後盾。

▲▼吳妤婕考上一等船副,成最年輕錄取者。(圖/航港局提供)

▲吳妤婕考上一等船副。(圖/航港局提供)

海大附中就讀期間,航海科全班只有6個女生,同學間相處愉快,也讓她對於未來可能也是男多女少的船上工作不會感到畏懼,且充滿期待。針對船上工作環境及可能會遇到的困難,無論是人際關係或是工作方面,吳妤婕說她都很有信心可以一一克服,也會將阻力化為助力。

吳妤婕表示,通過航海人員測驗之後,她選擇先完成大學學業後再就業,也會爭取參加航港局辦理的「海員新星培育計畫」,藉由計畫提供相關補助減輕家裡負擔,盡情享受大學生活,希望在大學時修習更多海事專業的課程,也利用學校資源,取得船員相關專業證照、加強英文能力,提早儲備實力,讓自己在未來的職場上更具競爭力。

▼吳妤婕考上一等船副,成最年輕錄取者。(圖/航港局提供)

▲▼吳妤婕考上一等船副,成最年輕錄取者。(圖/航港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