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研院新院士19人名單曝光 5人因國籍待確認未公布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為期4天的中央研究院院士會議今(7日)落幕,中研院也公布第33屆院士暨名譽院士,今年共選出19位院士及3位名譽院士,包括數理科學組5人、工程科學組5人、生命科學組6人、人文及社會科學組3人,其中女院士4人,但另有5人票過通過門檻但國籍尚待確認,將確認適法後才會公告並發給院士當選名單。

▲▼中研院新科院士出爐。(圖/記者許敏溶攝)

▲中研院新院士名單今天公布。(圖/記者許敏溶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研院指出,第33屆新科院士共19位當選。數理科學組:王建玲、王慕道、林麗瓊、陳騮、彭仁傑;工程科學組 :安介南、吳詩聰、郭宗杰、陳自強、蘇玉本;生命科科學組:司徒惠康、吳慶明、林昭庚、林慧觀、施明哲、唐堂;人文及社會科學組:李怡庭、李豐楙、歐陽文津。

中央研究院院士會議本週一(4日)起一連在舉行四天,約有近200位國內、外院士以實體或線上與會,中研院在7月5、6日進行院士暨名譽院士選舉閉門分組審查,今天進行綜合審查後,投票選出本院第33屆院士暨名譽院士。

中研院院士會議發言人伍焜玉指出,院士為終身名譽職,職權包括選舉院士及名譽院士、選舉評議員、籌議國家學術研究方針、受政府及有關單位之委託,辦理學術設計、調查、審查及研究事項,今天公布19位院士,全部都是本國籍。

不過,伍焜玉表示,還有5人票過通過門檻但國籍尚待確認,包括數理科學組1人、工程科學組2人、人文及社會科學組2人,據了解,這5人主要問題是出生地可能在中國大陸,後來轉往香港或其他地方,由於中研院不是國籍法最終認定單位,將由各組的召集人打電話給上述5人,提供相關資料,也會協助當事人釐清,,但若有需要將請主管機關認定,待確認適法後,才會公告病發給院士當選證書。

中研院目前有院士 265人,其中數理科學組 64人、工程科學組54人、生命科學組91人、人文及社會科學組 56人,另有13位名譽院士,在今天新增19人後,目前共有284名院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