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分駐所長休假拼命鑽小巷 引民眾好奇…真相曝光讓村民超感動

▲中寮分駐所長利用輪休深入偏鄉、助鄉民消毒。(圖/記者高堂堯翻攝,下同)

▲中寮分駐所長張躍騰利用輪休深入偏鄉、助鄉民消毒。(圖/記者高堂堯翻攝,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有鑑於近期新冠肺炎疫情仍嚴峻,南投草屯分局中寮分駐所長張躍騰為替轄區鄉親鄰里民的防疫盡一份心力,利用休假時間,邀集中寮鄉內民眾並結合地方慈善團體,自發性深入鄉內6個村落,以貨車方式載運消毒設備,沿路噴灑進行消毒,義舉廣受居民肯定。

張躍騰表示到職近一年,發現中寮鄉許多村落地處偏僻、資源匱乏,除了平常經常主動發現弱勢家庭並予以協助,為減少疫情對鄉民的衝擊與傷害,自5月起便已積極規劃協助鄉民進行街道消毒。

▲中寮分駐所長利用輪休深入偏鄉、助鄉民消毒。(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後來在多位鄉民及慈善團體自發加入下,張躍騰更於6月25日起利用自身輪休假時間,開始與眾人一同前往義和村、中寮村、廣福村、永福村、永平村、廣興村等村,以貨車沿路噴灑消毒,若遇狹小巷道,即改採揹負消毒設備和步行方式噴灑。

▲中寮分駐所長利用輪休深入偏鄉、助鄉民消毒。(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張躍騰等人不定時深入各偏僻道路的行動,讓不少偏鄉住民好奇,在得知是警所所長帶領消毒後,都大為讚許;草屯分局長康健浚也肯定表示,張躍騰熱心公益,甚至主動犧牲輪休假期間,發揮社會資源共享,協助轄內消毒,對提升警察形象具有正面助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