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版洪金寶毀古蹟 推倒台中公園湖心亭木門...理由是:想看風景

▲▼             。(圖/民眾提供)

▲湖心亭木門遭洪男強行推倒脫落。(圖/民眾提供)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與資深武打港星同名的26歲男子洪金寶,4月間一早跑至台中公園市定地標的百年古蹟湖心亭,洪男竟試圖強行闖入拉扯木門,造成木門整片脫落、玻璃碎裂。警方獲報到場,洪男坦承推倒大門,辯稱是「想看風景」,殊不知自己已觸犯罰則頗重的毀損古蹟罪,可處6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50萬元以上、2000萬元以下罰金。檢方偵結,依文資法將他起訴。

據台中市政府文化資產處資料,湖心亭是日明治41年(西元1908年)10月為慶祝縱貫鐵路全線通車典禮所建,來台主持通車式的日本閑院宮載仁親王曾於此亭休憩、觀看表演,是台灣早期「擬洋風建築」概念下的著名建築,可謂融合了日式典雅及西式穩建,戰後改名「湖心亭」,多年來為台中市的重要標誌、府徽。

起訴指出,洪男今年4月27日上午7時10分,徒手推開湖心亭大門,導致大門倒地、玻璃碎裂、門框裂損,一旁的清潔人員親眼目睹,進而報警處理。

警方表示,接獲該清潔員報案後,趕赴現場處理,並當場逮獲洪男。洪男坦承毀損湖心亭大門,自稱「想看風景、想進去休息,但是大門很難開,才把門推倒」。警方依法逮捕並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警方指出,湖心亭木門不會上鎖,但開啟方法是「從左右拉滑軌」而動,洪男可能不清楚開門方式,才用蠻力直接將門推倒。

▲▼             。(圖/民眾提供)

▲木門整片掉落,玻璃碎裂。(圖/民眾提供)

此外,檢方也查出洪男3月間涉偷竊案,在台中市中區光復路某影視廳偷走張姓女子的名牌包,包內有現金3000元、身分證等證件,洪男均坦承不諱,檢方偵結,依違反文化資產保存法毀損古蹟罪、竊盜等罪嫌將他起訴。

警方呼籲,台中公園興建於日治時期,是台中歷史最悠久公園,其中台中公園湖心亭不僅是市定古蹟,更是台中精神象徵,呼籲民眾應愛惜古蹟,共同維護市民的休憩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